2004-04-10 00:43:00sandi

給祂的 - 苦路

想不到
時間竟是如此的剛剛好
受難日
你安排了我和他
一起看受難曲
實在是令我感到有點意外
看戲之前
我一直猜想
我會不會感動至哭
他又會不會因此而感動
然後
在戲院裏
我的眼淚一直的流
我看到的是
一個人
被虐待被侮辱
但仍然堅持下去
也許
他也有軟弱的時候
但最後咬緊牙
完成了苦路
畫面血腥暴力
但我相信
那位基督
曾為著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受的苦杯
比那演員佯裝出來的那痛苦
痛一千倍
血是為我而流
但我又為過他做過甚麼
如果
在那個星期五
我也在人群中
我到底會是向他丟石頭的
還是為他抹臉的那個人
爸爸
你為了我
付出太多了
這是我應得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