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13:28:45沙子

成為一位小女孩的繪畫家教

說來很巧妙

當我因為上研究所修課時間有衝突下不得不推掉一堂在補習班的課
而為了生活費有點小擔心時.....

昨天聲嘶力竭的教完最後一堂那班的課後,
若有所思的站在補習班門口望著月亮...
突然有一輛學生家長的RV休旅車放下車窗探出頭來對我招手

原來是我在暑假開的那班兒童初級繪畫作文班的一位小女孩
據她家長的說法是「就此畫上癮了,還去買了一大盒三十色的水彩回來」

依稀記得幾個月前那位女孩在楊大哥道館慶生日時,有請我過去
吹蠟燭許願時,稚嫩的聲音說著長大要成為一個畫家之類的
那時我略略莞爾,倒不以為意...

她的家長客氣的告訴我因為我是小妹妹的啟蒙師
也不想將小妹妹送到外面不熟的才藝教室
所以來拜託我撥空做為她的繪畫家教

我才剛結束一堂課,上帝又為我開另扇窗...真是神奇~!
真是不錯,我想是個愉快的開始吧!
畢竟畫畫是件快樂的事啊 ^^

老姊笑說,只差沒教吉他了,
不然以前老爸老媽花在你身上的錢都一條一條給你賺回來了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位小女孩的繪畫家教


                      沙子 200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