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22:35:00沙子

天雷抅動地火的感覺---話說與煙斗的相遇

上上週我到去買了我第一隻煙斗...沒想到現在手邊已經玩到三隻了 = ="
平常不太抽煙的我和煙斗結緣起因於
之前一個朋友送我一隻很小的玉米斗,好奇之下塞了煙絲就點起來玩,
結果那天晚上手一直點火點到紅,舌頭也快燒焦了!
在不信邪的情況下開始上網查煙斗的相關資料
沒想到看著看著竟著迷起來
在看了二天網頁後,終於有勇氣出門(為自己的興趣和舌頭著戰)
把整個台北翻過來找,終於在逛過了幾家相關專門店
在後火車站的宇峰遇見了小林老闆
從選斗到試範填煙草,亦很耐心的帶著我一遍一遍熄火中學會正確的吐吸
(第一次抽超過五分鐘,超有成就感的,也開始能體驗到煙草十足的香氣)
林老闆的耐心、細心和特有的氣度讓我對煙斗客有了很好的評價
買了一隻平價入門斗、通條、cxxxini白牌(聽說不能寫)、簡易斗架、
專用打火機和9mm濾心(我終於明白前幾天我的舌頭快燒了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我平常不太抽煙,一般的煙草對我而言還是太剌激咧~)
拉拉渣渣的一堆才八個小朋友有找,還送了一片教學光碟
現在每天最高興閒適就是細細品味煙斗的那個時刻哩!!


2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