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7:29:51Sandy

尾声

      今年, 是我們約定重逢的第八年. 我抬頭望向滿天的星星, 原來已經過了八年的歲月了, 好快啊! 我一直期待也幻想著這天的到來, 終於, 我回到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詩巫. 天空下著細雨, 我見到了你, 你微笑的叫著我 .我見到了你, 但是時間并沒有回到八年前, 因為我們都長大了. 你見到了我, 我顯得有些羞澀. 你見到了我, 距離仍然不肯放了我們, 因為我們都不夠勇敢. 云, 你還記得嗎? 八年前你曾對我說過, 如果八年后我們彼此都還是單身的話, 那就不妨讓彼此給對方一個交往的機會. 現在八年過去了, 你當初說過的話還算數嗎? 你早就忘記了, 對嗎?

      望著你深邃的眼眸, 我忽然從你眼中看見我自己……我終於認清了一件事. 是的, 我終於肯定可以確定這份感覺了. 請允許我用淚水來說, 我, 是愛你的. 用八年的時間來肯定對一個人的愛, 是傻還是癡? 亦或兩樣都是?

      故事的結局沒有改變, 因為云始終不知道.

      在这故事即将接近尾声时, 我曾数度写至落泪, 甚至没办法提笔. 也因為這樣, 而沒法將故事一次過寫完. 曾经在一本书上读到一位印度詩人的一段话: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

却还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上.]

      如果你很爱很爱一个人, 应该在你还做得到的时候让他知道. 生命中不可能没有遗憾, 但至少, 你曾经争取过. 希望你在看完这个故事之后, 能够好好珍惜你所爱的人, 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 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