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7:28:59Sandy

美麗的遺憾 (20)

     許多年以後, 我試過跟朋友分享這件事, 朋友問我愛他嗎? 我不知道, 反正就是有很多的矛盾. 分開之後我才懂得什麼叫思念, 然後就一直這樣下去, 一直沒有機會再見面, 一直執著, 一直不甘心. 這些年當中, 我們偶而打個電話, 寫寫電郵, 寄手機祝福信息, 是那種最普通的朋友都會做的關心事項. 除此以外, 再也沒有別的什麼了. 我發現距离和时间, 不知何时已悄悄的在我们之间挖掘出一道无法跨越的沟渠. 我們沒了話題, 一通電話彼此可以問上好幾回 “你好嗎”? 電郵寫不上機個字, 手機的祝福信息也是由朋友寄來再轉發給他的. 這些迂迥辗转的過程, 弄得我好累, 相信他也累了.

      瞪违六年之后, 一切已是物是, 人非, 事事休.

      我坐在床上, 紧紧的握着手机, 泪水迷蒙了我的视线.

      二零零五年的一月, 我们第Ng次联络, 我第Ng次听到他的声音.

      隔日, 我若无其事的起床, 洗脸, 刷牙, 换衣, 吃早餐, 然后到图书馆温书. 我选了一个靠窗的角落坐下来. 窗外晴空万里, 花花草草躺在草地上, 好安宁. 没人知道昨晚云跟我的談話, 沒人知道放下電話后我做了什麼, 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

      這麼多年了, 好機次載浮載沉的戀情, 諧因我封閉的心而錯過當初的時機. 我固執的認為沒有人可以闖入我的內心, 我應該懂得放手, 善待自己, 但我都沒有. 我該認清現實的無力感, 以及一直蹉跎到現在依然無法跨過的時間與空間. 是時候將心打開了, 有舍才會有得. 讓他自由, 也讓自己自由的飛.

      突然, 我有所启发, 原来有些事情, 留下点遗憾才叫美丽. 想到这, 我不禁弯起嘴角轻轻一笑, 然后用手机传了一则短讯给他.

      “ 云, 谢谢你对我的坦白, 真的, 谢谢你. 如果你很在意那个女生的感受, 那么, 你应该尝试让她知道. 不论结果如何, 我会在这里祝福你, 请你再幫我做一件事, 一定要讓自己幸福.”

      如果云知道, 他会回来吗? 云会知道吗? 云…不会知道.

      我想, 云不需要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