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2:52:32Sandy

第一封信 (16)

第一封信 (16)

窗外一片寂静. 我悠闲的坐在椅子上想着自己的前途, 继续深造还是踏入社会? 许多同学已决定了未来的方向, 去的去, 留的留, 大家似乎都在为理想起步了. 我呢? 胸无大志,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只好暂时在一家像馆当个小小的文员. 说好是文员, 结果扫地抹窗不在话下, 连厕所也得叫我洗. 隔壁的男同事天天让我洗菲林排列及剪贴照片, 得空时连蜘蛛都可以在我头上制网. 除了午餐可以外出, 我的生活简直度日如年. 上帝啊, 别让我当摩西第二, 我想我应该没有他老人家那么长命, 可以在荒野渡过漫长的四十年. 请祢指示我当走的路, 给我明确的地图让我确定祢在我生命中的计划, 就算带我去火焰山我也无异议.  

回到家, 妈说我有一封信, 好象是诗巫寄来的. 我顿时心跳加速, 赶紧走进房里一看, 没错, 是云的来信.  我暗自欢喜, 云答应先写信给我, 他果然实现对我的承诺.

Dear Sandy,

 好吗? 不好意思, 没在分开后立即给写信, 希望大小姐可别生气.

三个月的学院生活终究过去了, 无论有任何的不舍还是得面对未来, 眼前      还有更大的道路等着我们去挑战. 回忆是美丽的, 却只能为生活增添色彩.

我在母校当任临时书记, 这儿很吵, 学校嘛! 工作不算太忙, 只是处理一些文件. 工作之余, 还可以写信给. 我已收到台湾的通知书了, 很快便会过去, 有些许紧张, 也很兴奋. 目前正弄着签证的入境手续及一些必备品, 那儿应该什么都有, 我想不必携带太多的东西. 写到这, 我忽然有个幻想, 如果是一片大海, 胸怀浩荡的船只究竟有多少? 而我或许只是其中不起眼的一只, 轻轻的划过,之后就不再留下任何的痕迹. 是个很悲观的幻想, 我不希望它成真.

希望知道在远方有个人以期待的心等待的讯息, 哪怕只是一些芝麻绿豆的事情, 我都很乐意知道, 分享哦!

末了, 我就在此停, 愿主常与同在.

                                                            主内, 云笔."

读完云的信, 我觉得心里戚戚然的. 为什么安排我们相识? 为什么在一起的时间那么短暂? 如果云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来去匆匆, 那他的眼神为何仍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我咬着下唇, 努力的控制自己, 刻意不让思念继续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