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2:45:33Sandy

一支棒棒糖 (12)

一支棒棒糖 (12)

    班上在礼堂举办生日会, 一个纯属轻松也没有讲师参与的活动, 所以我们可以自由搞节目. 这天, 我穿了套新年时买的新衣, 那是套深蓝色的连身吊带裙. 只所以买下它, 是觉得吊带裙胸前的那个叮当袋很可爱, 宽度可以装下很多小东西. 发夹 钢笔眼镜连手帕都被我装进了这个看似小背包的口袋, 喜欢搞砸的毅则略带讽刺的说我身上装了一个垃圾袋. 真欠扁!

      会上除了一个象征示的蛋糕之外, 长特地购买了四十二支彩色条纹的棒棒糖分给每一个同学, 说什么祝大家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能够像棒棒糖一样甜又蜜. , 这样都可以!

      [Sandy, 这支棒棒糖送给.] 云趁着生日会后大家都涌进餐厅进餐时, 不知从哪跑出来, 将他那支棒棒糖送给我.

      [送给我?] 我似乎有点措鄂, :[那你呢, 你不要吃?]

      [没关系, 吃啊!]

      [, , 谢谢你, 谢谢咯!] 我高兴的挥动棒棒糖, 看看四周, 整个礼堂只剩下我俩, 确定没人知道这件事后, 便立即将手中的棒棒糖装进了我的叮当袋. 下到餐厅, 我若无其事并愉快的与同学们共享午餐, 心里却是比袋子里的棒棒糖还甜蜜.

      回到房里, 我将两只棒棒糖摆在架子上, 边欣赏边唱着邓丽君的“甜蜜蜜”. 没想到我这举动被躲在门外的Esther 逮到了, 还对我下连环炮似的审问.

            [别动!  嘻…, 干嘛这么开心呀? ? 怎么多了一支棒棒糖? 奇怪了, 不是每人只准拿一支而已吗? 那支是怎么弄来的?]

      [干什么啦! 吓人一跳. , 不要乱猜, 是每个人只准拿一支没错, 我这支是云给我的.]

      [, 云给? 他好偏心哦, 这么多人不给, 就给? 你们…]

      [, 当时礼堂没人了嘛! 他或许不喜欢甜食才送给我啊, 又或许他觉得我今天的叮当袋太空了, 要填补空间嘛! 又或许他乐善好施, 也可能是他牙疼不想吃…]

      [也有可能是他喜欢, 对不对? 喂喂喂, 解释够了没? 我好象还没进入正题耶, 小姐.]

      !? 我在解释? 我有吗? 只不过是不知自己在说什么罢了…

[Sandy, 可知道刚刚云说了什么吗?]

[不知道. 说的话, 跟我没关系.] 我别过头, 嘟起嘴巴不想再说什么.

[, 如果是说了跟有关的事呢?]

      [跟我有关?] 这下可好了,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 :[云对说了什么关于我的事?]

      [, , 还说不紧张人家, 这次给我抓到了, 如何狡辩!]

      房里的温度顿时提升了几度, 是午后的天气炎热吗? 任凭电风扇已转至极限了, 我仍觉热气难挡.

      [我告诉.] Esther 原来也有狡猾的一面, :[刚才他告诉我, 情人节时他来不及送礼物, 所以那支迟来的棒棒糖希望会喜欢. 还敢说你们没什么?]

      !? Esther在进房之前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可恶, 竟然还装作不知情的耍我? Esther, , . 枉我把当姐妹, 出卖我? 其实左看右看, 奚皮笑脸的, 怎么也和可恶扯不上关系. 为此, 我一直感谢神, 有个这么可爱的室友相伴, 得空时还可以当我的线人.

      只是我想不通, 云为何跟Esther说这番话? 是怕当面对我说会令我难为情吗? 难道他认为只有透过第三者才能传达他的心意?

      忍了一天后, 我将自己那支棒棒糖装进了肚里. 而云送我的那支, 始终摆放在架子上, 不愿去碰也不舍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