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2:41:53Sandy

黑白棋 (10)

黑白棋 (10)

进入学院已快两个月了, 学院的生活很简朴, 也很充实, 读书风气也很盛旺. 虽然学院规定在入夜十一点以后, 必需关灯休息, 然而有些同学却经常在深夜里温书写报告, 也许每个人的作息都不一样.

自从那次打球受伤之后, 变得不怎么喜欢参与户外活动, 反而锺爱室内像打乒乓或下棋之类的游戏. 想打乒乓时, 我会找毅, 因他球艺高明. 其实说穿了, 是我技不如人. 若想下棋时, 我也喜欢找棋手, 这样可以从中学习对方的棋艺. 我经常拿着我最喜欢玩的黑白棋, 找云陪我一起下棋. 第一次, 我输给他; 第二次, 我又输给他.

[, 你好棒噢!]

[过奖过奖, 姑娘要不要再来一盘?]

[奉陪!]

瞧他那副得意的样子, 我心里头怪不舒服的. 哪有人连输两次还一直绷着笑眯眯的脸,你好棒噢’只不过是奉承的话, 好让对方在得意时攻其不备, 杀个他片棋不留, 哈…. 谁知半刻钟后, 开始像泄了气的游泳圈般, 软绵绵的没点力气. 先前说的奉陪, 好象意味着奉陪到底, 输得彻底.

[我又输了.] 显然, 我兵败如山倒.

[要不要再来?] 显然, 他洋洋得意.

[算了, 下一次吧!]

说了下一次, 就一定会有以后.

各位猜猜结果如何? 结果是, 不论有多少回的下一次, 我就是不曾有机会赢他! 我很好奇他下棋时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是在想如何把我的棋子全变成他所要的黑色吗? 还是在想Sandy这不知死活的家伙, 凭什么来挑战我? 还是.

[, 现在超过一半以上都是黑色棋子了, 你就不能让我几粒吗?]

[有啊, 我一直在让, 不然这盘棋早就结束了.]

什么? 什么早就结束? 你这是揶揄我吗? 气死我了.  

每一次, 当我不知该如果走下一步棋时, 总是习惯性的用双手托住脸颊, 想着应该从哪着手才能反黑为白.

每一次, 总是笑嘻嘻的看着我嘟起嘴巴的模样, 然后, 认为他在用他那自信的眼光告诉我, :[呵呵呵, 姑娘请看天色已黑, 不如赶快回家洗衣烧饭煮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