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2:36:52Sandy

人的是非 (9)

人的是非 (9)

    晚餐过后, 我一个人在房间整理功课. 苏牧师带领的<基要神学>真的很棒, 他总是有许多我从未思考过的神学论点. 比如, 我们不能 “证明” 有没有上帝, 不然上帝就在我们的管辖之下, 但是我们却可以 “说明” 上帝的存在. 苏牧师教导我们在回答神学问题时, 需针对问题, 如有人问, :[你怎么知道有上帝的存在?] 那么我们可以这么回答, :[那你说得出怎么没有上帝吗?]

      我整理着的, 就是苏牧师所要求的每一堂课后, 都得交上一篇100个字左右的课后感想. 但是写感想不是随心的吗? 为什么要有个限定呢? 若心里有许多感触岂不是不能尽用文字来表达咯?! 哎呀, 好痛嘞! 我掀开刚开始结疤的伤口, 被我这么一碰, 又流出些血水. 真讨厌! 云并不知道, 那天在场的人也不知道, 其实除了膝盖, 我的右臀部也被撞得一片乌黑. 我去跟学姐借跌打药水的时候, 还被取笑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才不要! 这么私人的地方, 怎么可以随便让人碰!?     

      闲着无聊的当儿, 我跑去隔壁房找璞聊天. 正好, 菁也在房里. 我们这间宿舍共住了6位姐妹, 一间房可以睡两个人, 还有客厅和厨房. 起初搬进住时大家都各自选择睡房, 到后来才发现, 原来每一个睡房谐住了一个诗巫人, 一个外省人. 好奇妙的组合耶. 这样, 诗巫人便可以照应对诗巫生蔬的外省人了. 事实上, 我并未对诗巫感到陌生, 这儿毕竟是我的出生地. 我虽然在古晋长大, 偶尔也会随家人回来探亲, 而且每次回到诗巫, 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亲切.

一踏入璞和菁的睡房, 便看见璞正忙着收拾衣柜, 则坐在墙角的椅子上. ? 气氛不太对劲. 再看清楚. 菁在用手擦眼泪. 菁在哭? ? 这是为什么? 我不明所以.

      [, 在干什么?] 我好象问了一句多余的话, 但也想不到更好的开白场.

      菁抬头看我, 眼角尚有一丝未干的泪水, :[这么明显, 没看到吗?]

      [是有看到, 在哭. 可是, 阿璞为什么可以这么轻松的在收拾衣柜?]

      [我们刚刚在聊天, 就进来了.] 璞依旧忙着自己的衣柜. 我怀疑这两人曾发生激烈的打斗, 然后个子较大的菁输了, 璞也待不下去了, 正收拾包袱准备走人.

      [又为什么要哭?] 转向菁.

      璞仍然轻松自在, 还对我笑, 看来她们真的在聊天. 但我不明白, 菁怎么会用哭的方式来聊天? 她怎么会有这种怪僻?

      [Sandy, 有些事情, 亲身经历过才能够体会.]

      我更是疑惑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件事, 难道无法用言语让我明白吗?]

      [.] 菁深深呼了一口气, :[先前的筹备工作, 比我预期中更难进行, 人事关系太复杂, 从人口中发出的话, 竟然那么具杀伤力, 话中带刺, 实在过分. ,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问题. ] 菁无奈的叹惜, :[我是这次晚会的筹备主席, 当中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 我得对之负责. 负责任绝对不是问题, 弟兄姐妹的落井下石才叫我痛心….]

      菁没有让我知道她被谁伤害了, 也没把事发过程完整的告诉我. 或许我不是筹备委员又或许她不想让我对其他人感到失望吧! 不知也罢. 从她语气中, 我可以感受到她对这件事情的无奈, 然后在百般无奈中, 她选择了用沉默和泪水来释放心情.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菁的泪水. 一个我认为很刚强的领导者, 也会有她软弱的一面.

      大家每天都在接触彼此, 闹闹意见也是在所难免的. 很多时候在怒火冲冠的情况下心眼被蒙闭, 往往忘了圣经的教导. 我见过有些基督徒, 在意见相左下, 彼此发生口角, 互相指责, 甚至从此不再来往. 菁说的对, 我不是当事人, 所以没办法体会她的伤痛, 有些事是须要经历了才知道固中的滋味.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的确是一门高深的学问, 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情绪管理. 不过我想, 也唯有这样, 我们才学会更加倚靠神, 从信实的神那里得着安慰与力量.

      感谢神容许别人的手来伤害我们并令我们受苦, 这是极端困难的事. , 这正是神要求我们做到的. 我相信不一定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神的指意, 但若不是神允许, 任何事都不会发生. 所以菁, 我亲爱的大姐姐, 为着这些原因, 尽管有时候我们不觉得感激, 却仍然可以献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