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15:10:50光.點.

忙/十八招

「忙」似乎是我的好朋友,常常跑來拜訪我。


為了接待「忙」這個熱情的朋友,我有時候實在傷透腦筋。

例如昨天下午,本來打算悠閒地去圖書館喝點茶、翻翻書,結果臨時接到大頭目通知「忙」先生「忙」小姐要找我,於是必須乖乖衝回辦公室整裝待客。

常來逛新聞台的朋友就知道,光點很重視自己的時間、很愛放空、很愛玩,但是要【忙】要【空】也要【玩】,大概會要了我的命。

有朋友跟我說,她們要工作、要帶小孩、要整理家、甚至還要洗衣煮飯(差點寫成”煮衣洗飯”)。比起來,我只要顧「工作」、「學習」與「自己」三樣就好,實在沒啥好抱怨。

這時我也只好雙手一攤,光是這樣就顧得我很累,所以其他選項現在通通退散!無法容忍自己的生活太沒有品質,現在這樣已經是平衡的極限了。


以下是大家一起腦力激盪的:

■ 能寫信就不用簡訊,能用簡訊就不用講話。

■ 定時關手機,想放空的時候就讓手機淨空。

■ 答應要給別人時間之前,請務必三思。
(有時候給別人時間是出於好意,確實也很有收穫,但結果就是累啊~)

■ 既然時間寶貴,多接的工作就要評估投資報酬率。

■ 盡量發揮一心二用的專長,寓開會於學習。

■ 學習區分工作任務,簡化與增加工作效能。

■ 工作上會普遍而廣泛的與人接觸,那私下就更低調安靜點好了。

■ 排出事情的優先順序,依照急切程度完成。(野貓)

■ 鐵面無私,拒絕無關或不必要的工作。(Lexus)

■ 最有力量的人是能掌握自己的人。--by Seneca

■ 妥善分工,適時協助與獎勵。(頭)

■ 將任務切割成單元,逐步完成或擇要處理。(野貓)

■ 我擁有不關心他人的權力。(東璟)

■ 擁有專業且信任的按摩師。

■ 忙裡偷閒,忙得悠閒,忙得優雅。(夏天)

■ 運用音樂等媒介作為情緒轉換的平台。(頭)

■ 懂得跳關。(23、野貓)
    1.問已經破關的先拜(找能人)
    2.看秘集(多涉獵一些相關資料)
    3.自己多打幾次就知道眉角在哪裡(靠經驗)




目前最大心得是:手機是我的好朋友,但也是我的大麻煩。

別人是『有異性沒人性』,我覺得自己快要『有工作沒朋友』了。


不曉得,如果有一天我選擇不工作的話,大家是否願意每人每月捐一百元,贊助我可以吃飽飽有力氣寫新聞台文章。

……………看,這種話都寫得出來了!

我多需要放假啊!嗚…………………


為此,希望廣結眾人意見,究竟該如何面對「忙」這個朋友。


這些好方法會繼續紀錄累積下去的……

上一篇:向北二三事

下一篇:冬日絮語

光.點. 2008-08-20 18:40:28

wow,感謝大家意見,
已經累積不少了哩~

鴨子ㄉ意見真是不同凡想
可是我怕新聞台會因此來很多「怪怪」的人耶!
『忙十八招』~~好時髦啊!

Lexus 2008-08-20 13:40:33

還少二招....XD

鴨子 2008-08-19 09:05:21

如果標題"的"去掉
那真的感覺非常充實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