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6:19:07光.點.

《我的舞孃夢》006. 快樂的事

╳╳╳

一直到最近,我才意識到「肚皮舞原來是一種表演的舞蹈」這件事。

舞蹈教室裡有三面落地大鏡子,每次練舞的時候,老師站在隊伍的最前端,大家一起面向老師的方向,一前一後地找位子站定,務求可以在鏡子裡面看到自己的動作。

這樣練了快六個月,剛練完第二隻舞碼「穆斯塔法」(Mustafa),正開始學第三支舞「土耳其之吻」(Turkey Kiss)。

穆斯塔法(Mustafa),聽起來很熟悉的名字吧!

雖然是很常見的中東男性名字,但這名字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我國中時就知道這個名字,說不定,這是我第一個認識的中東名字呢!

Mustafa一名出現在我最愛的黎巴嫩作家紀伯倫(Kahlil Gibran)所著的《先知》(The Prophet)一書裡,紀伯倫透過主人翁Mustafa與世人的問答對談,探討生命,從愛、婚姻、孩子、工作、法律、自由、教育、友誼、快樂與哀傷、理智和熱情、罪與罰、善與惡到宗教、死亡、離別等人生百態。

假如我被拋到荒島去生活,這本書會是第一本我想隨身攜帶的書。

書裡面,Mustafa是這樣出場的:

『被選和被愛的艾勒——穆斯塔法,當代的曙光,已在奧法利斯城等候了十二年,期待著他的船前來迎他返回自己出生的島嶼。時值第十二載,”頤露”月的第七日,他登上沒有城牆阻隔的山崗,眺望大海;他看到他的航船正從霧靄中駛來。 他的心胸豁然開朗,他的喜悅越過海面,流溢遠方。他輕閉雙眸,在靈魂的靜默中祈禱。當他步下山崗時,卻有一陣悲哀襲來。他心中默想:我怎能毫無愁緒、平靜地告別?不,我無法離開這座城市而不負任何精神創傷。在這城垣中,我度過了多少漫長的痛苦日子,又經歷了多少漫長的孤寂夜晚;誰能夠毫無眷戀地離開他的痛苦和孤寂?我曾將那麼多心靈碎片撒落於這大街小巷,我曾有那麼多希望之子赤裸地穿行於這丘陵山崗,我不能沒有負荷、沒有痛苦地棄之而去。』


美麗而憂傷的開場,一絲一絲地扣住少女光點的心弦*^_^*。


╳╳╳╳╳╳

不過,舞碼裡的Mustafa則完全是另一回事,這首歌是埃及地區流傳很久的歌謠,內容描述一個女孩想念已經遠離家鄉的鄰家男孩的歌曲,曲子內容是:

『Mustafa,Mustafa,我愛你,七年來,我知道你會回來,因此在亞歷山大城阿特潤地區等你,不要忘了寫音訊給我,使我的眼睛和心裡充滿快樂。Mustafa,Mustafa,我愛你!Mustafa,回來吧!回來吧,鄰居的兒子,回來吧!你在哪裡?回來吧,回來吧~』

看歌詞似乎是一首哀傷的歌,但是跳起來可是熱力十足啊!

阿拉伯人真有趣,再悲傷的歌都少不了歡樂的成分。



【動作口訣】

‧芭蕾娃娃手(四拍)

‧做作(一手放腰,一手耳上)

(肩膀前後)

‧「/」右開四次,「\」左開四次,「/」右*2,「\」*2

‧兔子推*4 做作推*4 轉身推回*4

(肩膀前後)

‧〔佛手左哼,佛手右哼〕*2

‧鴨子*4

‧墊腳 shimi 捻花

‧Ending:蹲低,滑手,作



╳╳╳╳╳╳╳╳╳

練這首舞碼的最後一天,老師給我們來一堂很正式的試跳考試,測驗一下練習的成果。大家都不免有點小緊張,對舞碼記性很差的我則足足焦慮了一個禮拜。

不過,因為肚皮舞是表演性質的舞蹈,有舞台和觀眾的時候,跳起來特別有fu,真的!~~考試那天,大家也都稍微正式的打扮了一下,老師還教我們化超厚眼線的舞台妝,真是打破我這輩子的濃妝紀錄。

完成考試之後,老師宣布,十二月要在某風景名勝區舉行今年度的成果展,希望我們可以上台跳Mustafa。

噹噹!~

沒想到,我的肚皮舞之舞台初體驗即將展開,興奮之情真是不亞於得到全國大賽獎項啊!

因此,最近每週跟同學勤練舞(即使只是兩分鐘的小舞),還特地去逛新崛江的肚皮舞「便宜」精品店,買了火辣辣的舞衣(是指顏色而非尺度)。然後,兩次跟學姐們綵排到晚上十點,看到紗巾、牧羊棍等各式各樣的舞碼,除了欽佩還是欽佩,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那樣充滿自信地上場。




綵排結束,迎著冷冽的晚風騎車回家。

騎著騎著,突然發現嘴角一直維持著上揚的角度,由衷地感到快樂。

我喜歡身體舒展的感覺,喜歡隨著音樂的韻律擺動,喜歡感覺頭髮倚靠著臉龐,喜歡和一群女人穿得美美的在一起聊天跳舞……


跳舞,好快樂。



SALLY 2007-12-15 23:07:50

我媽也是十二月份要表演肚皮舞!
我真想挖一些我媽買的飾品給妳XD...

他不但自己訂做衣服還&quot亂買一堆&quot飾品!!
不是只跳一次嗎...買很多是要一次戴上嗎?

真是傷腦筋耶!!

版主回應
我倒是沒買啥飾品耶!

大家真的很愛舞台,
這是我觀察的心得。
2007-12-23 21:27:17
石秀淨名 2007-12-15 08:44:02


寫錯了
抱歉
妳是辣的
我眼睛發直呢
快酸
以免──

版主回應
哈!

我是辣的唷~^_^
2007-12-23 21:26:47
石秀淨名 2007-12-14 23:58:06


你是臘妹喔

版主回應
你用臘肉的「臘」
我是鹹的嘛?
2007-12-15 0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