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02:43:33光.點.

【雪梨周邊】藍山日出與日落(下)

          (圖:三姊妹岩夕照)


天色其實很美,空氣中的氛圍其實很寧靜,只有我自己拼命在嚇自己。

不一會兒,吉米慢慢的踱回來,說前面就是市鎮,我才鬆一口氣。


回到YHA已經九點,我們都餓極,放下行李後便去旁邊的超市買晚餐跟早餐的材料。煮好晚餐時已經是十點,YHA廚房的鐵門早已拉下來收工,我們面面相覷,決定乾脆慢慢吃再想辦法處理垃圾跟廚餘。

豐盛的晚餐內容有豬汁泡麵、海鮮濃湯(加花椰菜、洋菇)、蘋果汁、水蜜桃跟酪梨。

在辛苦奔走好幾小時之後,能享用一頓熱騰騰的豐盛晚餐,好幸福喔!


          (圖:藍山日出)


04.

跟吉米約好凌晨五點半在大廳集合出發拍日出。

當然,結果我睡過頭了,六點才整裝出發往回聲角。抵達的時候,太陽已經整個出來。二話不說,吉米架起腳架,我也快速找到定點,趁日出還沒高過樹頭時補拍幾張景。

第一次見識到「漸層鏡」跟「黑卡」,菜鳥對老鳥的仰慕已經快要如滔滔江水。


陸續有零星的遊人也來探看晨光中的藍山。有一位穿著寬鬆白色連身裙的老太太安靜地畫著三姊妹岩的水彩素寫。



有一個笑著燦爛的小孩被我偷偷藏進底片盒裡面。



我不時閉上眼睛,感受在微風中跳動的光線音符。

突然覺得照片拍得如何也無所謂了…

能夠這樣參與黑夜的離去,又參與日光的來臨,成為一個參與者,不再旁觀風景,而是實際參與風景。好幸福。









         (圖:Katoomba車站一景)

05.

火車緩緩移動離開katoomba車站,吉米一派悠閒地坐定,繼續聊他的旅行記事,我邊聽邊要消化心裡小小的焦慮,一方面不確定等會兒究竟該在哪裡下站,一方面因為要say goodbye。

我在回程中途要下車去拍Woodford的湖泊,吉米要趕搭下午雪梨飛伯斯(Perls)的飛機。


沒想到才發車,兩站就到了,我站起來跟吉米道別,匆匆下車。
下車後才想起:糟了,吉米說要幫我清相機的,聊天聊忘了。

原本想跟坐在窗邊的吉米揮揮手,但是逆光的方向讓我看不見他在哪裡,做罷,轉身低頭踏上跨越鐵道的天橋。


         (圖:Woodford車站)


一個人走在鄉間小道,除了鸚鵡的叫聲之外,只聽見一拍一拍的腳步聲,或是心跳聲。走了許久,左張右望都看不到湖泊的影子。我好像繞遠路了,走得腳很酸,東問西問,最後才慢慢晃到湖邊。湖邊有好幾間可以看到湖景的餐廳跟民宿,來藍山攬勝的遊客其實可以考慮住在這裡。

好不容易找到一條往湖邊的小徑,才跨幾步,就看到一條尺多長的咖啡色的蛇倚在草邊,我愣住不敢動,一邊還猶豫要不要從包包裡拿出相機拍下牠(天啊!早知道應該把相機放胸前的)。正在猶豫的時候,蛇彷彿感應到衣服摩擦的沙沙聲,一溜煙就消失在草叢裡。


在湖邊散步,看狗狗游泳,看小學生釣魚,休息一下下,對著相機的塵點興嘆。

搭12:23的火車,返回雪梨市區。

       (圖:雪梨港夜景,這時候的照片有明顯的塵點>”<)


另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是,Maze客棧的四人房今天只有本姑娘一人享用,我開心地在房間蹦蹦跳跳,洗了全部的衣服,晾在房間的各個角落。

這是此趟袋鼠國之旅,唯一一次獨享房間。


在雪梨的最後一天,東南西北各晃了一下,然後買了夜間遊艇的票出海去,遠遠地眺望著這個美麗的城市,說不出來的離情依依。好不容易感覺自己終於在這個城市熟悉跟安頓,卻就要離開了。



很晚的時候,收到吉米的簡訊:『Sorry,說要幫忙清相機結果趕到沒時間,怎麼辦?我還沒想到辦法。另妳走下車後,我要揮手跟你道拜拜妳怎麼不看?是會哭嗎?^_^ 祝旅途愉快,注意安全,晚安。』

我看到簡訊楞了一下。

呆了十秒鐘,感覺胸口一波一波的漣漪向外…

低下頭,掩著臉,就地嚎啕哭了起來。


突然,所有的不安、恐懼、擔心,
像是被一劍標定位置,無所遁形地浮出水面。



完全沒有防備地發現…

我根本沒有像自己或是別人以為的那樣堅強。






【補充資料】

世界遺產:http://whc.unesco.org/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值得列入旅行參考景點)

Jenoaln Caves的資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Jenolan_Caves

澳洲爬蟲類:http://www.kingsnake.com/oz/





艾倫 2007-03-14 00:01:17

我喜歡笑的很燦爛的小孩這張,一個人在外地的心情真的很特別,幾年前從杭州搭車到上海就有這種心情。
話說回來我表姊和姊夫也剛從澳洲玩回來,你們的行程還真像耶~~~~

版主回應
那有機會看看你表姊他們的照片^_^ 2007-03-14 11:43:32
瑪麗安 2007-03-13 19:24:32

有個小小的盼望
盼望可以多看到光點的個人照耶~

版主回應
恩,會放是會放,
但是通常一兩天就拿掉了耶~

我害羞~
2007-03-14 11:42:49
2007-03-13 09:26:49

那張我好像在 LA 打過,但是有點搞不太清楚剩多少錢 (汗)

不過它也蠻厲害的,total 去了四五個國家 :P

版主回應
真的很厲害,感恩喔!~^_^ 2007-03-13 1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