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21:29:45光.點.

《我的女俠夢》002.有心機的狗

95/03/09


第二次上課,終於體會酸痛的滋味。

上次那個會用眼睛殺人的老師不在,這次換了個會用腳步殺人的學長。雖說是學長,但是年紀看來比老師大,頭髮都花白了。

什麼叫做用”腳步殺人”呢?

也就是說,他踏起步伐非常響亮,步步殺機。


學長的話比老師多,講了很多劍道的道理。他說劍道講求一眼二足三膽四力,目前我已經依順序見識過用”眼睛殺人”跟用”步伐殺人”,真期待之後還有機會碰到用”膽量殺人”跟用”力氣殺人”的前輩。。

奇怪的是,我明明上次不會酸痛啊!今天打到一半,腰部就明顯地”不行”了。還要趁老師指導別人時,偷偷捶兩下腰或背。學長笑著說:「會酸會痛,都正常。」怪怪,那我上次不酸不痛難道是沒練到嗎?


然後,上次跟這次,都有一個很特別的同學...

他叫做”大狗狗”,是一隻頑皮的米格魯,據說是老師的愛犬,都會上課上到一半跑進來湊熱鬧。

他今天過分了點,竟然就蹲在我的木刀前面挑釁我,又是抓癢又是翻耳朵,簡直太太太太瞧不起本小姐了!

於是,我就趁學長在指導別人的時候,拿木刀對他[面](劍道中正面攻擊頭部的姿勢),恐嚇他出去。

他,竟然有膽跑給我追!


難道...傳說中的”三膽”就是他嗎????

還有,一下子就讓我看到「一眼二足三膽四力」裡頭的前三個,是不是代表---我真的命中注定要學劍道呢??


如果有錄影機,那時候大概會錄到一個人笨拙地拎著木刀在道場裡追米格魯跑的畫面吧!怎麼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過,米格魯真的是一種很會跑很會躲超難追的動物呢!


劍道果然是一種博大精深的學問。

你看...連老師養的狗狗都這麼有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