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02:57:39光.點.

【屏東‧萬金】超人氣聖誕夜

之前發愁思考今年的聖誕節要如何度過時,朋友老莫提供了個好建議~~去屏東萬金的百年老教堂!

這個教堂建於清咸豐八年(西元1858年),當時西班牙屬地菲律賓「聖多明我」教會的教士郭神父來臺傳教時,於同治八年(西元1869年)12月,在赤山地區(今萬巒鄉赤山村、萬金村一帶)建造了一座堅固的教堂,堂前立清廷所賜「奉旨傳教」的石碑,堂內放置三座由菲律賓運來的聖像。本來名為聖母堂,民國七十三年十二月九日才由“聖母堂”晉格為“聖母殿”。

我雖然從來沒去過,但是以前修原住民課程時,就聽老師說過這是一個全村多姓「潘」的平埔族聚落,而且有很濃厚的天主教氣氛。於是,我們就敲定要去了。沒想到,也許是大家都太無聊,後來竟然號召了三台車前往,甚至還有從台北遠來的朋友喔!

人太多的麻煩是,一直拖拖拉拉到十點多才陸續會合完畢。

這是一個特別的聖誕節,不只因為去了從來沒去過的萬金,而且還跟幾個好朋友(其中有兩個家庭唷)一起度過。

雖然被人山人海的觀光客陣仗嚇到了,但是還是喜歡老教堂的古氣質,哪天要趁平常的時候去瞧瞧。

它的表演分成室內與室外兩場(大概是為了應付龐大的遊客),室內場有唱聖歌,室外場我則不太確定表演節目與聖誕節的關係(請問『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與聖誕節的關係是)?十二點倒數的時候,我坐在教堂的窗台上跟教堂內的人一起倒數。

傳說中,萬金教堂的倒數之後大家要抱抱,可是我只看到年輕的學生手牽手面面相覷,沒有抱抱,也沒有聽到倒數的鐘聲,好失望~~


於是我走回朋友們所在的室外場,那時候天空開始放起煙火,我試著跟眼睛看不見的朋友描述煙火的模樣,他們的拉拉聽說被煙火嚇到有點發抖。


因為太遺憾了,後來我還是跑去強抱一下帥哥。

臭老莫還跑來跟我搶著要抱帥哥~~真是可惡!

不過,最可憐的是這兩隻被我朋友關在車上(總共三位朋友分別帶了三隻拉拉來,一隻始終陪在主人身邊,兩隻在車上),不能下車玩耍的拉拉,他們好口連喔~~
二呆 2010-09-15 01:11:23

傳教 建教堂 是一種思想的入侵 當然 也要靠人們的信仰持續下去的
其實 是有一些人需要鼓勵的 尤其是面臨困境的人
因此 宗教的存在就沒人計較了

宗教是靠後世的人去解讀的 所以 流派很多 有極端的 恐佈的 現在有 以前有 他們都是自我中心的

宗教靠著救人的工作持續下去 (當然也是要管理你的一生的 由生至死他都要管的)

宗教是什麼 宗教是說 你要相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