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01:36:26零〃凜

〃為你改變〃

【圖:地獄少女。】




好吧,老實說這篇是我從網誌偷來的小說。
(大家應該都看過了吧?)




*想想,也快兩年了,要這樣下去嗎?



我叫莊筱羽,曾經,我一度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他總喜歡當流氓,抽菸、喝酒、打架。我不是嫌棄自己喜歡的人,而是根本沒頭緒的喜歡上他,當時我不懂我到底喜歡他哪一點?

或許喜歡一個人,根本不需要理由。



『莊筱羽,幫我拿一下杯子!』駱彣昊又在那使喚我了。

我不懂為什麼每次他叫我做事總是叫的那麼自然?他都不會有一點點愧疚心嗎?

『為什麼每次都叫我啊?』我很不高興。每次幫忙跑腿的都是我!

『幫忙一下會死喔?』駱彣昊不爽的看著我,拄著頭,他拿起杯子往我手裡塞。

『呿,我可是看你可憐才幫你的喔!』我每次都這樣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幫他做事,心裡總是會有些愉悅。

拿來時,他摸摸我的頭,『謝啦!順便倒個水喔!』

本來應該要氣憤的我,卻因為他的大手摸在我的頭上,撲滅了心中的怒火。反而還心甘情願的為他做事。



我喜歡跟他的互動,我總是會有些許的收穫,也常會有甜甜的滋味在心頭晃動。我總是偷嚐這種甜味,沒有分享給任何人。

我喜歡他的蠻橫,喜歡他跟我唱反調的樣子。「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我總覺得我不是因為他壞才喜歡他的。

或許,我是喜歡上他對我的小動作。不管是摸我的頭,抓著我的手,對我笑,等等。我喜歡他對我做的任何事。



『欸!陪我去廁所!』駱彣昊走到我旁邊,這樣對我說。

我哈哈大笑起來,也不管是否還留存氣質。一個大男生要一個女生陪他去廁所,不會太好笑嗎?

『走啦!』他也不管我笑的喘不過氣,他把我抓了起來,走到廁所。

『欸!你很沒禮貌耶!』被放下來的我,嘟著嘴,不高興的說。

『有什麼關係!』因為他比我高,所以他看著我時,是俯視我的。

『拜託!帶女生來男廁所,還沒關係喔!』我準備要出去,他卻把我壓在廁所中的牆上。

我並沒注意到他臉上始終都沒有帶著笑容。

『我聽說,你喜歡我。』他淡淡的說。

『啊?聽......聽誰說?』慘了!不該讓他知道的事,讓他知道了。

大家是否覺得很怪呢?為什麼不能被他知道?

駱彣昊,別人說他不懂愛,也不曾想過喜歡別人。他不喜歡別人喜歡上他。他覺得很怪。當然,我不這麼覺得。

他也曾交過幾個女朋友,卻都因為他不懂愛,而被氣走了。被氣走的人,只會留下一句話:『你這個不懂愛的人,根本沒資格交女朋友!你根本不適合跟別人交往!你不愛別人,又不希望別人愛你。你這種人,最好別再去交女朋友!你會傷了更多人的!』
『或許他不是這樣的,是受了刺激也說不定!』我曾這樣為他辯解過,但別人都笑我傻。

『聽誰說不重要!你沒有聽過別人說,我不懂愛嗎?為什麼要.....為什麼還要......』駱彣昊臉上寫著無奈加憤怒。

『我......』我想否認!但此時我的嘴卻開不了口。欸!嘴巴!你是怎麼了?快說沒有啊!為什麼不說話?你希望跟他的關係很僵嗎?

『......我知道了。我們......』我看見他眼中閃過不捨,或許他也是跟珍惜我和他的友情的。是我破壞的......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緊緊抓著他。

『我相信,我相信不是你不懂愛!其實你懂,你只是沒有把你的心打開,讓別人住進去。別人才會誤以為...誤以為......』我自己先放開的。我知道,這樣也不會有所改變。

『我......或許我也該換換面具了。』他苦苦的一笑,苦進了我的心裡。他沒再多說,便走了......

難道把我叫來廁所,就為了要跟我搞到關係分裂?我難過的跪坐在地上。

他所謂了換換面具,又是什麼意思呢?



喜歡他喜歡了一年半,因為喜歡他而搞得關係分裂。喜歡他,真的是一種錯誤嗎?如果是,那我還想一直錯下去呢。



接連好幾天,駱彣昊都把課翹掉了。連想跟他道歉的機會都沒有,想挽回關係的機會都沒有!



或許上天可憐我了吧!上次我看到他,是在公園裡。是的,他又打架了。

看見他嘴角的瘀青,我心裡除了捨不得還是捨不得。

他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惆悵感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不能,我過去,他或許會不高興!

即使這樣,我還是衝了過去。我不能放任他不管!

我果然......還在眷戀。



『大笨蛋!』我衝過去抱住他。不管有沒有立場,不管他會不會生氣,我要把一切拋開!我只想要這樣緊緊抱著他。因為我好捨不得!

『......』他反摟住我,摸摸我的頭。『你才是笨蛋耶!還不快去到杯水給我!我剛打完架,快渴死了!』

眼框裡滿滿的淚水,就要洩洪了。

『不要,我拒絕。除非......除非大笨蛋答應我,不打架!』我哽咽的說。

『你很蠢耶!哭什麼啦!我打架又不是第一天的事!』

你才蠢......誰為了你打架在哭啦!我只是,只是很開心,你沒有因為我喜歡你,而把我推開......

你真的改變了嗎?

『我只是很感動,沒在哭啦。』我隨意抹去眼淚,起身,坐在他身旁。

『那你的眼淚是流假的喔?虧我還有一點點......捨不得。』他別開臉,小聲的說。

『啊?我聽錯了吧?你是說......』

他把我嘴巴摀住,『對啦對啦!你聽錯了!』

我笑了笑,這才是他。

『對了,關於你喜歡我那件事......』駱彣昊吞了一口水後說。

怎麼又提起了?不要!不要拒絕我!拜託......,拒絕我,我才會真的受傷。

『嗯?』故作鎮定,我緊咬下唇,輕輕的問。

『你.....如果我不能跟你交往,你......你會很難過嗎?』他很小聲的問。

或許吧,一開始,我就該知道這是段不可能有結局的愛情。

『我......?我不會逼你啦!嗯,不交往也沒關係阿!看我們這樣不也很好!?』我知道我是在安慰自己。

『是這樣阿......虧你還是第一個真正住進我心裡的女孩。不過看你不太想跟我交往的樣子,那我只好......』

住進心裡!?

『等、等一下!我改變主意了啦!』

『很抱歉,沒有這種的。』

『厚!』我轉身,不高興的握著拳。

『兇巴巴的!』他從身後緊緊的抱住我,在耳旁輕道,『騙你的。老婆!』

『誰是你老婆?你又沒說你喜歡我!』我試著把他弄開,他卻抱的更緊。我心裡又有種甜甜的感覺了。我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感覺。

『我喜歡你。』他說。

我滿意的點點頭,『很好!』

『欸欸!』他戳我。

『幹麻啦?』

『換你了啊!』

『......不要!我拒絕。』我竊笑。

『管你!快說。不然我就強吻你!』

好啊!來啊!

我就是喜歡他的霸道。

『不理你!』我鑽出他的手。

就在準備要逃之際,他抓著我,緊緊的把我抱在懷裡。

我在他身上,聞到了幸福的味道。

『快說吧!』他正經八百的跟我說,害我忍不住差一點就笑了出來。

『.......』突然有股熱流往上竄。

『現在才在害羞來不及了!』他彎了下來,唇貼在我的唇上。

『這樣可以說了吧?』

我點點頭,摟著他的脖子,『我最喜歡你!』

閉上眼,深吻著他。



原以為沒有結局的愛情,

在此時出現了希望。






作者廢言:

 我突然覺得很逗趣。

 我發現那女主角很喜歡說:我拒絕。

 奇怪?我也沒這麼喜歡說我拒絕啊。口。!?

 怎麼我打的小說有那麼多我拒絕=  =?



                         By  零〃凜

下一篇:〃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