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23:38:42

一 場 慘 烈 的 輪 迴 遊 戲

有 人 問 : 「 你 相 信 報 應 嗎 ? 」
當 你 做 了 壞 事 時 , 你 不 相 信 世 上 有 報 應 。 當 別 人 做 了對你 不 好 的 事 情 , 你 卻 相 信 他 會 有 報 應 。

報 應 兩 字 , 有 時 候 是 詛 咒 , 有 時 候 是 自 我 安 慰 。 我 們常常 深 心 不 忿 地 問 人 : 「 為 甚 麼 那 人 還 沒 有 報 應 ? 」 樂觀忠 厚 的 人 會 說 : 「 只 是 報 應 還 沒 出 現 罷 了 ! 」 有 時 候,真 有 點 自 欺 欺 人 。

情 場 上 , 當 然 也 有 報 應 。 今 天 你 搶 了 別 人 的 丈 夫 , 有一天 , 也 許 你 的 丈 夫 也 會 被 人 搶 走 。 今 天 , 你 狠 狠 地 傷害一 個 愛 你 的 人 , 將 來 有 一 天 , 你 也 會 被 你 所 愛 的 人 重 重地 傷 害 。 今 天 , 你 不 明 白 愛 情 , 不 懂 得 愛 。 當 你 懂 得了, 偏 偏 沒 有 人 愛 你 。

如 果 不 是 害 怕 有 報 應 , 我 們 會 比 今 天 愛 得 更 狠 更 辣 ,更義 無 反 顧 。

我 總 覺 得 報 應 二 字 太 沉 重 和 可 怕 。 與 其 說 是 報 應 , 不如說 是 輪 迴 。

愛 情 會 在 我 們 生 命 裡 流 轉 輪 迴 。 你 愛 過 別 人 , 別 人 也愛過 你 。 你 傷 害 過 別 人 , 也 被 別 人 傷 害 過 。 你 背 叛 過 別 人, 有 一 天 , 也 會 被 別 人 背 叛 。 你 愛 上 了 別 人 的 丈 夫 ,你的 丈 夫 也 愛 上 了 別 人 。

這 不 是 報 應 , 而 是 一 場 慘 烈 的 輪 迴 遊 戲 , 我 們 因 此 了解愛 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