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8 01:27:18日本娃娃

又去墾丁。。救災again

話說海棠颱風才走沒多久
中間似乎來了個瑪莎颱風
緊接者有來珊瑚颱風
最妙的是珊瑚颱風根本也沒有侵台
但我又被派去墾丁了。。。
(具我自己推想是因為珊瑚颱風從南端經過恐造成大雨)

這次到墾丁。。指令是約莫下午四點正在拍頂級豬排時接到的
長官說快回來發完新聞回家收行李去墾丁出差
最妙的是我家住新店 攝影住土城
公司挑了兩個家最遠的到墾丁出差
本公司氣象先生跟我掛保證
這次去墾丁絕對是去玩的 因為不會有什麼事
於是我回家收行李沒帶必備雨鞋反倒是帶了太陽眼鏡
結果。。。。。氣象先生騙我

第一天墾丁下了一整天的雨。。而且雨勢還挺大的呢
還好本小姐有帶雨衣。。不然真是一種見到鬼
這次依然有上山去看看災情。。不過就是道路坍方粉恐怖
其他還好...........

當然這次珊瑚根本沒登陸
所以當然也沒所謂的災情
沒有像氣象先生說的可以帶泳衣去玩
但這次風災出差算輕鬆了
只是工作時間超長
早上0530一直到晚上2300
整天都在東奔西跑
由於我和SNG車自成一個team所以也和SNG的成了好交情

當然和熱情的墾丁人也成了好朋友
上次海棠時去採訪的台灣牛老闆「二姐」看到我竟然還認得我
我們一行人去吃飯
"沙碧斯"給我們打折又請喝飲料
上次在墾丁大街採訪的pub老闆娘也認出了我
哈拉拉個兩句大方借我上廁所外兼採訪
民宿街的老闆娘也認出了我
敘敘舊也被我拉者再訪問還說下次一定要去祝他們民宿
上次當我們嚮導的墾丁導遊良哥
這次不時的來探望我們還給我們送飲料
這些人都是我上次採訪過竟然還記得
墾丁人真的很可愛。。。
不過這兩次颱風距離太進導致我一個月內去了兩次墾丁
感覺真奇妙。。。。

在墾丁的時間除了去採訪
一大清早大部分是在等連線
各台SNG車排排停。。成了南灣觀光景點
當然要拍一些搞笑照片
(更多的照片請前往:http://www.wretch.cc/album/san0222
而且一定要模仿東森記者一副被吹走的模樣

這次其實各台都有人去墾丁
原因是大家關心上回斷了的楓港橋會不會又因為豪雨而出問題
據了解TVBS和東森站在橋邊說「岌岌可危」、「搖搖欲墜」
氣的公路局跑到楓港橋邊罵人
小記者在墾丁大街活生生聽到有人的對話是
「ㄟ。。新聞說楓港橋快斷了,快回去吧」
新聞喔。。要自我檢討
楓港橋根本沒問題,活要把他講的一副不行的樣子
唯恐天下不亂。。
還好小記者堅守本分。。不亂報新聞
在這要告訴各位。。看新聞太誇張的。。要打六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