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15:38:17日本娃娃

小記者墾丁救災記(一)

海棠颱風在台北的我們似乎沒什麼感覺
好像就是風大而已

颱風天照常要上班是當記者的宿命
雖然危險不過挺有趣的!

颱風天我到了基隆
損失慘重。。因為我的手機淋雨淋壞了
就連phs似乎也被淋壞掉。。十分可惡!

*****************************************

原本以為颱風應該就這樣了吧
第二天19號卻發生屏東楓港橋斷裂
在岸邊的萊爾富超商就一半被沖毀
整個恆春半島,包括度假勝地墾丁對外道路完全中斷

補充說明:
並不是真的只有靠楓港橋才能對外聯絡
而是楓港橋是墾丁通往高屏的一個很重要的橋
如果橋斷了。。想要往北部走。
又不經過橋可以走台九線或台26線甚至線道199號道路
可是山屈就更嚴重了
落石坍方、土石流、道路淘空甚至整條路斷掉掉到山底下去
所以若想要繞道或是往颱風方向前進也不可能
總之就是一個被切斷為外聯絡的狀況

原本以為這件事似乎跟我沒關係
沒想到19號晚上 公司獲知內政部要配民航局具恆春機場接人回來
是國內史上第一遭決定派人前往
而我又好巧不巧還待在公司
所以這"偉大的任務"就落在我頭上
20號一大早前往松山機場
希望可以搭上第一架開往墾丁的飛機
但是颱風外圍環流造成恆春機場風大雨大
原本7點延至9點再延至12點
就這樣不斷的取消、延後
我就在機場苦苦的等了幾乎一整天
小記者我就在機場亂晃。。找別台記者打屁看報紙
我終於能體會有時被困在機場的人
為何會心情暴躁、火氣大了

下午兩點多快三點鐘於等到恆春機場開放
一架只能坐56人的螺旋槳飛機要飛往墾丁
近50個台灣電子媒體記者一窩風要湧上機
只是大家此時有如軍力展示
一家帶了衛星傳送訊號的設備(簡易型SNG)
其他台當然不能輸
所以各台的所有設備全得裝上飛機
可是機器太多也太重
小記者好不容易坐上飛機
但行李塞不下,航空公司只好重新卸貨行李再放一遍
外兼把自己機上的水等貨品卸下
只是。。這時恆春機場又關閉了
只聽到機長無奈的廣播
「天有不測風雲、事事難料,恆春機場又關閉啦!感謝大家。我們下機再等吧!」
唉呦~機長怎麼這麼好笑
小記者只好摸摸鼻子又下機啦!

等者等者四點多似乎可以飛了
我們又上機。。等了一整天總算起飛啦
只是妳知道螺旋槳小飛機粉恐怖勒
機上因為我們帶的設備太重
呈現機尾向下傾斜的狀況
墾丁又因為風大雨大能見度差
一切真是太恐怖
小記者摸摸自己的身上
發現忘了帶護身符。。可惡。。坐飛機從沒這麼怕死過
才坐沒多久。。機長說。。前面有亂流叫大家要繫好安全帶
挖哩勒。。亂流會不會一個大太
宛如坐雲霄飛車。。坐
我後面的同事在瞬間大幅上下搖晃時大叫的一下
馬上回頭狠狠的跟他說不準叫
媽的。。就已經夠怕了還給我這樣叫

小記者雙手緊抓把手不放
皮崩的很緊、眼睛緊閉
心裡猛念老天保佑
後悔怎麼會忘了帶信用卡
若是摔飛機我娘也是有一筆錢可以拿

就這樣坐雲霄飛車般的來墾丁
飛機一落地。。我還真想拍拍手順便跟機長用力握手致意一下
感謝他高超的功力平安將小記者送達孤島

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