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03:42:42日本娃娃

我要什麼樣的生活?

過了一年又長了一歲
不知不覺中也要邁向中年婦女的行列
依然一事無成
沒有男朋友、拿剛畢業的薪資

除夕那天在公司值班
一個相識已久的主播走過來聊天
大概從我20出頭就認識了吧
他問了我一個我一直逃避的問題
我將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有沒有夢想?有沒有目標?
其實這一類的話我大學死黨也常問我
我只是逃避他不去想
只是在除夕的那天晚上又被一個人問起
再想想自己要逼近中年
似乎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大學時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記者
在混了這麼久之後,終於算是夢寐以求的當上了記者
但是似乎又是一個一事無成的記者
夜聲人靜,反省自己。。似乎沒有什麼專長
上104看工作。。似乎看不到一個自己能勝任的工作
我這幾年到底再做什麼?一點專業技能似乎都沒有
工作上不敢說是一個聽話的員工
但是我敢說我是一個認真、聰明的員工

主播問我說你將來想做什麼
一時間我腦袋一片空白
當上記者後似乎失去的動力
每天得過且過的過日子
不敢想將來。。過一天是一天
我反問主播他想過什麼日子
他說一個不後悔的人生
我在問他那你有什麼夢想嗎?
他說他有設想自己在40歲時要做什麼

這時我想想我自己
當上記者後我似乎沒有夢勒
一直想出國讀書
在經濟的不許可以及隨著時間的消磨
也逐漸失去了大學時那股衝動
這是不是一件可怕的事?
而我這個記者能幹多久呢?他是一個永續經營的行業嗎?

在身旁的同學薪資一個個領的比我高
拿一個同樣在幹記者的同學比
薪水至少高我3分之一。。
我也沒比他輕鬆到哪裡去阿?
今年年終似乎跟一般同事比起來拿的算是很不錯了
(但其實是一般公司的基本款)
但是這是我應得的?還是長官賞賜?
我有點搞不清楚。。。。
只是我知道我也想拿好一點的薪水

在主播問我時
我努力回想我曾有過什麼夢?
我努力想我變更老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恐懼的發現我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只知道似乎不能在渾噩下去了
主播說。。從你一直很想做卻沒有去做的事開始做起
或許你就會找到答案
希望如此。。。。

我好怕光陰這樣被我蹉跎下去
我好怕我就這樣變成一個腦袋空空的無腦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