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11:45:09小正子

日出七星潭

4:30am


靜謐的太平洋
說不出的神秘
猜不透
第一道曙光
該是在哪裡亮相
才是最驚艷

長這麼大從沒見過這麼清澈的星斗
認得的不認得的星星
拼了命地在銀河下
爭奇鬥艷

於是
我們在亮的睜不開眼的星辰下
等待著

日出七星潭

5:10am
畫面越來越詭異
神秘的紫色
綁架著濃的化不開的藍
蔓延天際線

我急急拿起相機
細細的調起光圈快門
只想自私地將妳的笑
貪婪地偷走

無奈
小小的 3.5*5 霧面相紙
還是 1024*768 解析度的 jpg 檔
怎麼能
怎麼能
輕言描繪妳的美
萬分之一都嫌多

5:15am
慢慢才發現
妳的浪濤
原來有著兩種不同顏色的面紗

人說
遠方漂浮不定的妳
叫做黑潮主流, 又叫紅流
深藍, 憂鬱而神秘
拍打著岸邊的妳
叫做沿岸流, 又叫白流
淺藍, 透明而明亮

滲著未亮的曙光
我神迷


紅與白
藍與黑
光與暗的

宿命爭戰中

左方山巒間也襯出絲絲泛紅
不服輸地
比起海的熱情
山巒間的日出
則加添幾許成熟的穩重


我居然站在同一個地方
看盡山與海的日出
人生該是一種
怎樣的悸動呢

5:35am
原以為
結實的烏雲
注定要將你阻隔
心冷了 放棄了
要走了

沒想到
你就在這時
以千軍萬馬之姿
劃開重重黝黑
頓時間 放射出第一道曙光

是啊
這才應該是屬於東海岸的
驕傲日出
太賊了
我只好再一次急急架起相機
真的太賊了

5:50am
眼前的畫布
又再度從神秘的紫色渲染成熱情的紅色
海面閃著璘璘波光
襯托你的氣勢萬鈞
早已分不清
這該是七星潭的日出
還是淺水灣的夕陽

遠方駛來一艘舢舨船
是早就安排好的臨時演員嗎
落下的長影 灑落金黃海面
此時只恨
不是詩人 還是畫家
無法用文字 照片
還是回憶
描繪這美麗的萬分一

6:10am
終於
日出了
天際線又恢復了該有的蔚藍
我也終於看清
七星潭的闊

像是
一部一小時的八釐米紀錄片
從黑夜到白天
我幸福地醉臥

日出七星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