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17:41:09山普

那年盛夏的無以名狀



我記得是禮拜二,
騎著新買的模特車飆上華中橋
夜晚的風吹進袖口,
那是屬於夏夜的清涼。
就在那夜,失眠到凌晨四點,
起床看著節節敗退的時鐘,
考慮著明天是否該請假休息,
最終還是翹班了,一個人在屋子裡
不知道要做些甚麼,腦袋昏昏沉沉的,
彷彿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這樣的季節,這樣不知所措的心情,
坐在螢幕前發呆。

我知道那年的盛夏不好過,
經歷了失業、感情的問題,
在等待工作與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期間,
有一種莫名的壓力阻在心頭,
唯一放鬆心情的游泳也顯的格外的沉重,

你能了解嗎?
那種失落的心情,與對錯無關,
一種無力感,彷彿作每一件事都是錯誤的,
而每一個原本屬於快樂的事,自己都不肯原諒.....

這樣的季節、微悶的空氣,我拖著懶散的心來到游泳池,
我懷念快樂的時光,卻體會到當時的無力感
錯綜複雜的情緒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心底的模糊狀態無法用言語表達,
我只知道曾經經歷過這種感受。

午後的這段時光,我潛入在兩米深的水底,快速的彈跳出水面,
整個水道只有我一個人,背著光,也背著過往的記憶,我轉過身,
伸出手企圖包住整個太陽,再慢慢的將手指鬆開。

而那些從指縫中流逝的光,
逐漸地讓身子暖活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