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01:09:22暱稱

~男人~

世界上...有一種生物叫做男孩

這種生物小時候有著很多的夢想

想當醫生..想當老師...想當警察...想當消防人員

在大大的白色圖畫紙上建築著自己的未來....也就是大人們說的未來

他們...學著不同的才藝!!慢慢的去參加比賽..得到獎狀...得到獎盃

學了吉他...畫畫...心算...鋼琴....等等的才藝

這些在大人們眼裡叫做第2絕活的才藝

卻也是男孩未來感情生活中派上用場的法寶





慢慢的...慢慢的....小男孩..變成了男生

它開始懂事了...腦袋瓜開始有著不一樣的想法

有著很多人不一樣的夢

有別於小時候的夢想

他開始有了新的目標



他開始接觸了”愛”這種情感

他開始喜歡接觸異姓

他開始會表現他的才藝

他開始會看書增加自己的素質

他開始愛打扮了

他身旁開始吊了帥氣的吊飾...項鍊...褲環...等等

他開始表現他小時候學的才藝...

最重要的他身邊開始有了刮鬍刀

這些的這些

就是為了另一種與自己不同的生物

她叫做女生

他看了書...寫了封情書...小時後學的吉他

用錄音帶錄下自己自彈自唱的情歌給女生....希望得到她的歡心

但是....單純的男生還不懂什麼是愛

以為單純的喜歡就是等於愛

於是......女生拒絕了他



可憐的男生哭了3天...甚至下雨天待在她家樓下希望能擁有這段情

但是...這麼做始終不能打動女生

男生決定擦乾眼淚...不再哭泣





就這樣慢慢慢慢的......男生...變成了小男人

小男人越來越長大越來越長智慧

經過幾次的戀情之後他知道該如何面對下一段新戀情

但是...他始終還是沒有女朋友

當她決定放棄時

卻有個身邊很好的女性朋友...一直陪在她身邊

這位長久以來一直陪著她的女生

陪著他迎接新一段感情....又眼睜睜的看著它失去

看過他談著別的女生的好....談著他們的快樂

女生也經歷過小男人的失戀...小男人的失敗...小男人的眼淚...

終於...小男人注意到了身邊陪著他的女生...

他們開始相愛........開始相戀



他們...........步入了結婚的禮堂





終於當步入禮堂的那一天小男人變成了大男人了

當她揭起女生的面紗...親吻女生的那一煞那

他們廝守了終生

這對新人...面對教堂女生手捧繡花球

往後一丟

接到球的下一個...也即將步入禮堂



乘著車..接受親友的祝福...

開始了新婚生活



大男人...開始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奮鬥著

每天不停的接公司電話...和客戶談生意...每天東奔西跑

雖然與小時候的夢想事與願違...

但他不怨嘆...因為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老婆為了家

新婚夫妻~老公忙著賺錢~忙著多點時間陪老婆
老婆在做菜~當家庭主婦~幫忙打掃家裡
下班後~老公逛著逛著~穿著西裝~帶著一點男人味
一個人獨自逛著街~想像著應該幫老婆買什麼來慰勞老婆
回到家~老公~悄悄的開門~
老婆說:你回來拉~

通常這時候老公應該都會很高興的回應~怎麼今天回來沒聲音呢?
不懂~
老婆無力的看著玄關以為老公又出去了~
當老婆心灰意冷的時候~老公突然從另一處衝出來
從後面抱住老婆~兩人如膠似漆一般

老婆問著~為什麼剛剛沒有出聲~害我以為你又出去了...(嘟嘴)
老公:沒有拉~我只是想要給你一點驚喜阿~
老公:對了我有東西要給你唷
老婆:嗯?

老公頓時從後面拿出了一條項鍊~
老婆同時感動的要哭了~緊緊的摟著老公的脖子
緊緊的抱著老公

老公:咳咳咳...老婆我都快被你勒死了...哈哈(老公這時候有戴眼鏡就調一下眼鏡吧)

老婆:對不起..對不起..謝謝你對我哪麼好~我很感動..我的好老公
老婆:對了~晚餐煮好了喔~吃完後~我們出去逛街~
老公傻傻的說...嗯嗯

畫面轉到...兩人坐在餐桌上吃著晚餐..有說有笑


簡單的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能將另一伴守護的好好的~能將另一伴放在心中
能將另一伴一生中的最愛....這樣不是很好嗎?

其實男人跟女人要的都一樣~很簡單
只要你能全心全意的對他~不讓他感覺到無助
這...就是我所的簡單的幸福

同時也跟我們說了~男人好累


就這樣

哼不啷噹的日子過了幾年後

歷經了小孩出生...小孩開始到2歲...5歲...




時光很快的把大男人慢慢的變成了老男人

經過了男生的退休..慢慢的小孩也開始上學

到國中...到高中...到大學...出國唸研究所到碩士到博士

回國以後事業有成



老男人驕傲的拍拍身邊的高大挺拔的兒子對朋友說著

你看!!這是我兒子!



看著身旁的朋友...親友一直稱讚著兒子

自己也不免的驕傲起來挺起胸膛



有天...老男人牽著依然美麗不減的老婆

那個一直陪伴他的”她”

走到了公園

兩個都快要加起來120幾歲的兩個人

緩緩的走著...走著走著

累了...就休息坐在公園裡的長板凳上



他問著老男人說:我漂亮嗎?

老男人笑咪咪著說還是跟我當初認識你的一樣

雖然心中不認為但是老男人還是有著對老婆甜言蜜語的習慣

這種習慣20年來一直都沒有變過...一直說著對老婆的稱讚

老婆說..那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老男人回答說...我只希望我能每天陪著你快快樂樂的

不希望看到你比我先走...希望我會先閉上眼睛...

話還沒說完...老婆的眼眶已經泛紅了

他用指間止住了老男人的口不希望他說下去...因為她很愛他

她希望下輩子還能在遇到的男人...還是他

老婆說...走吧...我們回家吧

兩人又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緩緩的走向回家的路.....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25年

老男人...躺著一座很安祥的床上

接受著親友的彌撒...和祝福

他一身黑色西裝...黑皮鞋..白色襪子

打著帥氣的領帶

臉上帶著一點慈祥



在旁的老婆..帶著黑色墨鏡

不時的擦去眼角的淚

攙扶他的是他兒子的媳婦

兒子也成家立業有了孩子



慢慢的大家緩緩走向床邊

慢慢的放下手中所持有的白色玫瑰

因為”玫瑰”是他生前最愛的花

大家慢慢的依依不捨的離去...



就像圖說的”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男孩--->男生--->小男人---->老男人

THE END



這是我聽完這首歌所有的感想

和想像的夢境



打這篇我都快哭了.....小小眼眶泛紅

接下來推薦這首歌是陳昇的”關於男人”

------------------------------------------------------------------



6.關於男人
作詞:陳昇 / 作曲:楊騰佑

有時候我會欺瞞我自己 或者迷失在無謂的歡娛遊戲中
有天我老去 在個陌生的地方
還要回味昨日冒險的旅程

其實我也經常討厭我自己 或者我怪罪我生存的時代
努力的找理由 解釋男人的驛動
也常常一個人躲藏起來

我聽說男人是用土做的 身子裡少了塊骨頭
他們用腦子來思考 有顆飄移的心
妳知道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永遠都管不了自己
張著眼睛來說謊 也心慌的哭泣
面對著不言不語的臉孔 誰也不知道男人是怎麼了

漫漫的旅程路途還遙遠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該向前
慾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飄浮在風中

你知道男人是用土做的 掉眼淚就融化一些
所以是殘缺的軀體 沒有絕對完美
你知道男人是大一點的孩子 永遠都管不了自己
張著眼睛來說謊 也心慌的哭泣
面對著不言不語的臉孔 誰也不知道男人是怎麼了

沒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 可是沒有夢的男人是什麼
慾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風裡有些雨絲沾上了眼眸

告別的汽笛聲輕輕的又響起了
生命的列車滑過了妳心田
Wine, Woman and War 是男人的最愛
我只想靜靜的躺在妳身邊

漫漫的旅程終點在哪裡 偶而也懷疑自己是否該向前
慾望的門已開 夢的草原沒有盡頭
夢裡憂鬱的花香飄浮在風中

耽於美的幻想 2014-07-02 12:53:55

不知道這麼多年過去了,你是不是已是一個成熟男人~
相信你已從失戀走出,看了日記覺得很感動的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