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21:36:53尚未設定

有人會覺得很難跟父母溝通嗎?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跟我的媽媽,大家都很羨慕我有個開明又有活力的媽媽,可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即使像我媽那種人,也會讓我有抓狂的感覺,這或許是大家都有的問題,只是一直沒人說。
狀況1:每次一見你,都一定問你吃飽沒?不僅如此,還有下文,回答吃了,就又問在哪吃?吃什麼?跟誰去吃?如果回答沒吃,接下來就問要吃什麼?報告冰箱有什麼?回答沒吃但不餓,沒關係有需要會自己弄的話,問題模式3就來了,為什麼不餓?生病了?還是減肥?這種事情幾乎隔幾天就來一次。
狀況2:有人打電話來,一定會問你是誰?做什麼的?如果她認識(有時會到我公司去^^||),一定會搶著聊天,如果不認識,完了,一定問一堆。搞到只要是我同事或朋友一定寧可撥手機,也不打家裡電話給我。
狀況3:有時難免會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要加班,即使先打電話回去告訴她不回家吃飯,要加班,每隔一個小時甚至不到一小時就打電話,問要加到幾點?怎麼回家?為什麼其他同事不像你這麼忙?你怎麼會這麼多工作?林林總總~天丫~~怎麼加得下去丫
狀況4:我一直覺得我媽是個陰謀論者,這樣說實在不太好,但是每次我如果因為工作上的事情在家沒事閒聊時(她有時抱怨我話很少),她就會說我就知道你太直不會巴結長官,所以長官都不喜歡你,喜歡你部門的XXX,上次我去你辦公室時就有聽到他們在閒聊丫,長官故意給你很多工作,就是希望你做不下去,你這個月犯小人,你前後左右的同事都會找機會害你.....我的天丫~~救命丫

有人的媽媽會這樣的嗎?我真的無法理解她的腦袋究竟在想什麼?我曾勸她,因為工作關係我可能會出差,勸她一定在退休後要多找朋友,多去上點繪畫、唱歌、音樂、游泳等課,她都說好,可是,每次上個一段日子就停擺,我勸她週末假日要多規劃活動出去走走,結果,只要我不出門,她只會去丟垃圾跟買報紙,她的生活都繞著我,可是我沒辦法配合著她來過日子,我也有朋友有活動我也要休息,腦筋完全淨空的休息,我每次慎重的談或輕鬆的談她的生涯規劃,結果是她說我嫌棄她。

我不是想擺脫她,但是已經讓我的生活完全窒息了,我覺得在溺水似的~沒有呼吸到空氣,有人建議我替我媽找個伴,別傻了,我老爸是個有暴力傾向的人,好不容易他重病死了,我媽才自由,她恨透男人,怎麼會找個石頭砸自己的腳。

對了,我媽還有個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主觀意識超級強悍,連副總統丫蓮都要退讓,她最討厭外省人,尤其是榮民,可以說是恨之入骨,所以我的朋友不能有這種背景的人,討厭教徒,因為他們只對教友好,很自私,討厭原住民,因為…..反正,他討厭的真的太多了,她喜歡的男生基本上都是已婚的,不喜歡的,都是我在交往的,她可能覺得我怎麼30歲了還在叛逆,或許,愈是她不喜歡的,我才做的愈快樂吧。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會有類似的苦惱?或者像我簡直進退維谷?又不能不理這個媽?但是,又不知道怎麼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