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9 14:11:00山米小多多

張小弟撞邪記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人外強中乾,膽子奇小
所有鬼片一律不看,連騙小孩的學校有鬼系列我也覺得恐怖萬分
沒想到最近撞邪這件事真實的發生在我四週
發生在我弟身上

我媽上禮拜跟我說我弟住院了
因為他在軍中,為了不要讓住院時間耽擱到他的休假
所以真正住院的時間比他生病的時間晚了一個禮拜
也就是說我弟入院時是健健康康的
所以我媽一開始跟我說的時候我也不是太在意
沒想到我媽後來又打電話跟我說
弟弟住院住傻了,連媽都不認得,一直胡言亂語
這可不妙,我弟平時已經不怎麼聰明,再傻下去怎麼得了
我媽要我火速去醫院照顧他
因為他已經意識模糊到點滴掉了血流滿地都不知道
雖然我不排斥去照顧我弟,但要去那種陰森詭異的地方
我內心還真是千百個不願意

Anyway,我還是去了
803醫院位於不太熱鬧的太平市郊
我到的時候正是天將昏暗之際,更添幾許詭異
好不容易找到我弟的病床,卻看到布廉四面都拉上
那一瞬間我還真的以為我是不是晚到了一步
終於,我鼓起勇氣掀開步簾
我弟轉頭瞪著我,好像我走錯門一樣
時間大概靜止了10秒種,他才叫出我的名字,鬆了一口氣
我問他,你知道我是誰嗎
他說,大概吧 (這....這是什麼回答)
我又問他,那你知道小多是什麼狗嗎
我弟轉頭,不回答
過了一會兒,他轉過頭來
問我為什麼在這裡,我說來看你啊
他說,幹嘛來看我,我又沒怎樣
沒怎樣你怎麼會在醫院,他說,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又考了我弟幾個問題
譬如說總統候選人是誰,周杰倫最新專輯叫什麼名字等等
確認他意識清楚之後,我就放心讓他繼續睡覺
我弟住院期間,一直不停得在睡覺
一天睡20個小時,沒日沒夜的在睡
在他睡覺的時候,我在院內四處走走
發現有些病床會噴上先鮮紅色的噴漆,有些沒有
我弟的有,但那是什麼意思,我不敢問也不想知道
後來他醒了,我問他你有沒有作夢
他說,有,夢到有人叫他去跳樓,一直追他
他在醫院裡拼命的跑,跑一跑就飛起來了
飛到天上,又鑽到地底下,一直飛一直飛,好累
我問他,那你有看到他的臉嗎
他說沒有,只有聲音,是男的
他停頓了一下問我,你是誰,你為什麼一直在這裡吵我
我弟的表情有點兇,但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就罵了聲死白痴
然後,我弟又睡著了
病房裡只剩下我和一個不太像我弟的人
我坐在隔壁床上看書,我弟說不要開燈,太亮了
所以我只點了床頭燈
沒想到開了之後,我一直聽到好像是心電圖的聲音
滴滴滴....滴.........真是太詭異了
媽,趕快來帶我回家啊~~~
後來,我爸媽來看我弟,還帶了去收驚時道士分的符水
平常是個潔癖精的我弟死都不去洗澡,更別說用符水擦擦身體
最後是我媽強迫幫我弟擦,他一直叫有怪味走開之類的
擦完之後,我弟又睡著了

隔天我弟要出院了,他說昨天擦完之後睡得比較舒服
媽也說他看起來正常多了,會自己去洗澡會吃飯
一切在離開那張床後似乎都好轉過來

晚上,我接到我弟的電話
我問他你好點沒,他說他又沒怎樣
他還充滿疑惑的問我,你有來看我嗎?你怎麼知道我住院?

那.....昨天跟我說話的那個我弟,到底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