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23:51:00山米小北鼻

台北到台中的距離

我可以忍受
詞:徐婕兒 曲:郭逸凡
我可以忍受 你不夠愛我 我可以忍受 你有別的夢
就算是編謊話哄我 至少你還在乎我的感受
我可以忍受 眼神的空洞 我可以忍受 你時間不夠用
卻不能忍受 做了那麼多 是她擁有 我該得到的溫柔
愛著你 是我改不了 也不願改的習慣
要放開 哪有那麼簡單
了解你 是我說不出 也不承認的悲哀
包容你 是我體諒的愛 別當作應該
我可以忍受 你不夠愛我 我可以忍受 你有別的夢
就算是編謊話哄我 至少你還在乎我的感受
我可以忍受 眼神的空洞 我可以忍受 你時間不夠用
卻不能忍受 做了那麼多 是她擁有 我沒看過的笑容
不要說 對不起 原來你要的不是我
不要說 謝謝你 什麼你永遠在我心中
Can you tell me why?
這樣的我 你也曾愛過 不是嗎?

這是我星期一回台中前,不小心在MTV台聽到的歌
徐婕兒邊哭邊唱的MV也許有些矯情,可是我懂
坐在往台中的統聯上,我一直想著這首歌的情境
這是我這個月來第五次坐往台中的統聯
說起來,台中台北其實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非假日車票也不到兩百塊
只是,你值得嗎??

那一天和你講完電話
不得不承認,there is something changing
那天晚上我又睡不著了
看著天花板,想起好多有你的畫面
你第一次開車來載我,白色的鴨舌帽壓的好低,可你的眼睛在笑
你和你的家人在Fridays用餐,我下班經過剛好抬頭,你剛好低頭
你穿越人群直視在遙遠看台上的我的冷冷目光
你在我房間拉著我的手上網
你練完球洗好澡沉沉睡著的模樣
好多你呀,我好像在数羊一樣
一個M,兩個M,三個M
数來数去我還是睡不著
這些都過去了,你最喜歡我的時光,都在過去中....
好傷心又無能為力

你問我,再不會去看球了嗎
我想,大概是吧,就像莫文蔚唱的
也許放棄,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你才會把我記起
我不相信所謂分手以後還能做好朋友這種事
也許有人能,但我知道我做不到
親愛的,你要一直好好的喔
要好好照顧自己,有好的表現
就算我們再不能擁有些什麼
也請不要忘記,我和你的那些美好時光

後記
某些時刻,我會像被雷打到一樣想通一些事情,做出一些決定
然後,親愛的M會在我消失ㄧ陣後,追問我的行蹤,重新介入我的生活
這就是鬼打牆的由來
我也不知道,這次可以撐多久
反正國父也革命11次才成功
大家就看著辦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