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17:44:52格林

無關刺點,只有痛點

其實我真的很久不去想你,沒有刻意,不是狠心,只是很自然的遺忘。你把我從你的生命中拿開,不是刻意,卻必須狠心,因為苦痛一次解決就好。就像盲腸炎割掉盲腸一樣,痛一次一勞永逸,傷口自己會靜待復原,往後再也不必怕穿腸破肚,痛苦呻吟。我就像你的盲腸,永遠從你體內取走,你也不必擔心我會成為你的炎。

今天,你在MSN上叫我,爲的只是我的暱稱,我也以為只是隨性的聊兩句,就算我們都愛挖苦對方,但說說幾句也無傷大雅。以前的你很討厭我這張嘴,因為講話不留餘地,語不驚人死不休;你唯一愛它的時候,是我緊閉沉靜,甘願被你征服的時候。

你討厭我說你胖,因為你仍不願意接受逐漸「變形」的自己。以前的你,肚子就已經不小,但那對我而言,是飽滿甜蜜的肉身。我喜歡在你肚子上打滾,埋首窺探你對我的愛究竟有多少。但是現在,那對我而言只是陌生的曾經,你也打趣的說,「那也裝不下妳了」。

我不知道天底下有多少舊情人再度相遇時,拿什麼作為開場白,但我覺得,只要多聊幾句,傷口還是會隱隱作痛,更何況我們是無情當有趣的在挖苦對方。夜路走多還是會遇到鬼;話說重了,其實還是會痛。

我ㄧ向沒有與舊情人聯絡的習慣,那不是我的專長,更不想自討苦吃。其實我一直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是不可能成為朋友;從情人變成朋友,只是繼續在傷口灑鹽,對於悲涼的那一方,更是不著痕跡的寫著「殘忍」。或許祝福的話,永遠都是分手後最好的口白,人心是脆弱的,經不起挖苦。分手時說不出最完美的安慰,起碼傷口癒合後,可以讓疤痕存在的完美一點。

你說我錯看了你,你把自己形容像罪人,遺憾的表示壞了我的原則,其實我很難受,真的。這像在挖苦我的舊傷,因為一直到你離開,我都要這段感情美美的。其實我已經很久不去想你,沒有刻意,不是狠心,只是自然而然。「感情沒有誰對誰錯」,這句話當初是你自己說的,既然如此,何來虧欠?

我知道自己已經不在你人生的路上,我們也不再有重疊的時候,當你把我從你體內取出後,我就已經是另一個完整的個體,你的肚裡不會有我,心裡更不會。那我在難過什麼?你只是陳述事實,而我卻被你「親口」中的事實啃蝕了,赤裸裸的沒有地方可以逸出…

就讓感情美好的在我心裡就好,不要連僅存的回憶都要回頭摧毀殆盡;當你像割掉盲腸一樣的割掉我時,我對你的心跳就已經停止。付出值不值得,衷曲就讓我自己決定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