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00:44:52格林

愛情益菌


嘿,你知道我在幹麻?
我-在-想-你。

週末的陰天,讓我想起你的擁抱,屋簷上發出的雨滴聲,讓我想起躲在傘下又緊密的我們。我知道你不屬於我,但至少那ㄧ場雨,讓我贏了她。她是這麼驕傲的擁有你。

我盯著電視,聽著徐若瑄的新歌,「好想你,想到無法呼吸,想到全身沒力氣…」,想念ㄧ個人豈止會沒力,那像行屍走肉般,隨便世界怎麼處置,靈魂早已飛向下一個無知的世紀。人在孤單的時候,腦中總會不斷重播與戀人幸福的畫面;一起看電視,一起吃飯,一起散步,一起相擁入眠…

我們太遙遠了,只能用電話感受,而你什麼也不能做,只是說要我保重。打開冰箱拿出優酪乳,想要冷卻自己因想念你而絞痛的心;對著瓶口一飲而下,胸口一陣沁涼….腦袋清醒了,喉嚨渾濁了,孤單的心堵塞了。我其實不需要你的虧欠,在你回到她身邊以後,因為愛沒有對錯,它只是一場選擇題;無需把原本單純的愛幻化成愧疚的心,女人要的是疼惜而不是憐憫。

擦身而過的從來都不會逗留,我們再次相遇也只是表現遺憾的張力,一切不會更好,只是加深彼此的苦痛與無奈,徒留悲情給這個城市。你曾經說過的話,我已經牢記了,用眼睛、耳朵、鼻子、嘴巴,全都努力的記著,加一點點恨味;那讓我有點反胃,還是優酪乳好。

那一場雨拉近我們,一切來的好快,沒有時間練習;聽你的心跳,不需要經過聽診器,來往的人群,是最好的擠壓器。愛,總不由自主,不需經由鞭策,更不需反覆練習,自然而然,與生俱來;那一場雨,我贏了,雖然只是瞬息。雨天的你,是否也會跟我一樣,一樣想起這美麗的碰撞?

雨天讓我想念你,我想你應該很好。牽著她繼續走吧,別再爲我擔心與虧欠了,其實世界對我並沒有太壞。天靜了,雨停了,想念乾了,喝掉最後一口優酪乳,我想我只是需要一點愛情益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