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2:51:18格林

騙小熊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只花20元就騙到一隻小熊。

「夾娃娃」這種玩意,我沒有什麼興趣,除了覺得投資報酬率很低之外,我一直懷疑機器裡的那隻怪手是不是都沒在吃飯,所以常常「沒力」?看著路邊有人不死心的對著機器中的「獵物」流口水,彷彿是怪手正在召喚似的說:「我好餓啊,餵我吃點硬幣,讓我好好報答你」。

有一天中午跟同事外出用餐,經過夾娃娃店時,她們心血來潮的想要碰碰運氣,我ㄧ臉掃興樣,無奈的陪著她們進去賠錢。我睜大眼睛看著她們耍賤招(專找獵物已經快跌進洞口的那種),只用了2、30元,就抓到可愛的娃娃,還不停的驚聲尖叫,「妳也玩玩看嘛,很好玩咧」同事說服著我,希望我也感受那種「中獎」的喜悅。

看見她們如此輕易的,只花了一點小錢就買到快樂,我懷疑著並半推半就的拿出第一枚硬幣,心裡仍充滿許多恐懼,但又好希望花掉的錢能夠有所回饋,畢竟損失與落空,都是這麼教人難過。怪手夾住了我的獵物,也夾住了我忐忑的心,當它在洞口放手時,我的錢也瞬間落入奸商的口袋裡,剎那間覺得那個洞口好深,像是無法裝下任何東西的無底洞。

「看吧!根本夾不到」我生氣的証明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同事看我如此失望,馬上好心的幫我找了另一個中獎機率較高的機台,告訴我那個萬無一失的方法。我只能說,那個獵物正巧離洞口很近,只要推它一把,它就能夠從封閉的透明窗裡獲救。的確,果真,就這麼萬無一失,我掏出了第二枚硬幣,怪手轉到適切的位置,噗通一聲,可愛的小熊表演了一個美麗的落水(只是他的頭可能很痛)。我高興的尖叫,爲我的中獎尖叫,爲我的好運尖叫,爲20元尖叫。

如果說這是好狗運,我願意承認,如果這是幸運垂憐我,我也會感恩,畢竟對一個鄙視騙人機器的傢伙而言,是一個由壞轉好的開始。如果你問我下次還玩不玩?那可能要看看洞口附近有沒有需要救贖的獵物再說。

20元,騙到了一隻小熊,買到了一個驕傲,併發了一個快樂。

圖:很靦腆的表情吧,它可是一隻四肢關節都能動的小熊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