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02:44:52格林

愛情,瘸了

不知道為什麼的,鬧鐘瘸了。

你一直記得我最喜歡的顏色,從我們認識第一天開始,連你也被我喜歡的顏色臣服了,你說你心甘情願。一直以來,我都仰賴著手機當作每天喚醒我的奴隸,而且不只一個,所有能夠輸入時間的欄位,我都毫不客氣的填滿,你說只有我能夠把鬧鐘功能使用的這麼徹底,沒有人能夠比得上我睡回籠覺的速度。

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睡覺是種浪費,夜半總是要講到手機發燙,才知道不能再滾下去了,不知道愛情的沸點,能到攝氏幾度?

你說你要給我一個驚喜,我肯定會愛不釋手,這是在一起後,你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我曾經發誓會一直留在身邊,儘管時間腐蝕,歲月無情風化,我都會保留全屍,埋在我那簡陋的回憶盒裡。

打開包裝完善精美的禮盒,啊!一切就如你預期的一樣,我是真的愛死了。對於一個賴床高手而言,多一個能夠刺破耳膜,並硬狠狠的被自己心愛的狗兒踹起,那絕對是最實際也最甘願的對待。綠色的圓弧表皮,裡面躺著我心愛的,查爾休茲先生筆下的史奴比,糊塗塌客繚繞著,畫面感人的讓人更想擁它入睡。

你說每每叫我早點入睡,我總是有千百個不願意,在綠色壓克力質地的表層,你用黑色簽字筆寫上了每個女人最渴求的永恆,「如果哪天我忘了叫妳,希望它能叫醒我最愛的寶貝,上班別遲到,想我,在妳睜開雙眼的同時,因為我也在想妳…」這是最愛我的你說的話,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當我發現這個每天清晨破曉,都要叫我起床的機器開始故障時,是在分手後半年,那時我才徹徹底底的領悟,你已經不在的事實。難道我一直都靠著「它」,等待黎明破曉時,那完滿的幸福仍有可能會隨著早安樂曲再度綻放?哼,那是我太笨。誰都知道,那只是個只要裝上電池,都會滴答響的怪物,只要你去扭動它背後的調整閥,世界都在你的掌握之中;但愛情,豈是何等容易?你的調整閥又在哪裡?

喧囂的秒針還在轉動,但起床的提示聲卻不再準時,我想是零件舊了,齒輪疲乏了,定時的感度失靈了,還是鬧鐘的靈魂跟著你走了,只剩下沒有溫度的空殼。不知道為什麼的,鬧鐘瘸了,就像我們的愛情一樣,瘸了,殘了,結束了。


圖/奈良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