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01:42:42格林

875櫻桃茶

喝茶,是不分季節的。季節,也無礙茶類的產製。


星期六的天母,人潮比一般週末的量還要多出一倍,原因是天母棒球場要上演一場獅象大戰,許多獅迷、象迷都來為自己死忠的球隊加油,雖然經過球場外,我似乎完全置身事外,但看見那些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準備進場爲球賽加油的一家大小,那種對棒球的溫度與熱情,是我站在太陽底下空曬一天,也無法達到的奔騰。


來過天母幾次,我從未注意到一家叫「綠碧紅茶」的茶店,我的好友-魚,熱切的帶我進去參觀。這是一間日式的精品茶店,之所以精品,是因為裡面販售的茶品有上百種,細類精緻,茶類的多樣化,真的是令人意想不到,冰淇淋有苦瓜口味的不稀奇,有「杏仁豆腐」茶才詭異。

我們一邊研究一邊嗅各式茶品的茶香,店裡的小姐端上一杯名為「櫻桃」的茶類讓我們品嚐,那是一杯冰茶,由嘴邊輕輕飲下,讓全身清涼舒暢,口中散發出的櫻桃味,讓我不由自主的愛上它。而875是它的身分證編號。

喜愛喝茶的魚,在「綠碧紅茶」裡,已經嚐過四十幾種的茶類,他告訴我他最喜歡的,還是店裡的暢銷茶品-「夢」,那是由玫瑰花苞綜合而成,有著淡淡的甜味香草,是清新甜味的水果風味茶。

原來,茶也可以這麼流行,這樣香氣襲人的豎立在天母這個區塊裡,不分時節,不分氣候,茶店裡的茶葉像是聯合國一樣的,各自有自己的國家,有自己的獨特風味香氣,誰也不是誰,如此獨一無二,讓我眼花撩亂,卻也銷魂。

魚要我自己挑一樣喜歡的茶,要送給我回家細細品嚐,他總是這樣,對朋友如此大方熱情。魚說,這種東西,連禮物都稱不上,只是很純粹的,邀請朋友一起喝杯茶。我選擇了讓我一見鍾情的「櫻桃茶」,它冷熱皆宜,口感適中,不管在怎樣的季節溫度裡,它依然都能夠香醇優雅的在我嘴裡融化。


有人愛茶,有人喝茶;不論什麼口味,嘴裡都留有茶葉甦醒的甘甜。


★ L’EPICIER 綠碧紅茶天母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1之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