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01:36:42格林

變態的在乎

家裡有個調皮的老爸,人生旅程似乎只有不斷的驚喜,沒有空虛或遺憾。

記得還在唸專科的時候,當時正逢被報告纏身虐待,每天軋報告軋不完,昏天暗地的,只知道還有幾份沒寫完,不知道明天在哪裡。

與報告搏鬥的日子,是很花眼力與精神的,卻也最忌諱被人從中抽離,因為一旦一離開,要回魂的過程,就像道士作法一樣,還要誦經祭鬼(碎碎唸),搖頭晃腦(胡思亂想),喝神水施放焰口(喝口水吐怨氣),再行持香禮(雙手合十懺悔)後,才有可能把魂招回來。(才有可能專心繼續與報告搏鬥)

正因為專心不容易,所以忌諱打擾,但人生裡,有多少過程能夠順利圓滿,不被有心人士絆倒?

當我努力為報告盯緊螢幕咬緊牙根時,三樓的對講機響了~~「喂,妳的電話」,沒錯,身在一樓的老爸,盡責的接起每次對外開放的CALL IN電話,然後通知當事人來接聽,我不否認這是很好的總機服務,但此刻的我卻不想接CALL IN。

帶著煩躁與不悅,連滾帶跑的衝到一樓,只為了不想讓對方等太久,更為了能早點回到報告前繼續苦幹。

「喂~~」我快速的拿起躺在桌上的話筒並回話,此時此刻,老爸像受到打擊的神經病患一樣,不停的狂笑猛笑,從沙發上笑到地板上,手還扶著桌子邊緣努力的攀爬,深怕笑到沒有可以支撐的著力點,笑聲貫穿整棟屋子,傳到隔壁的里長家……。老爸瘋了嗎?沒有,是我瘋了!因為話筒的另一端傳來「嘟嘟聲」,根本沒有人打給我,根本沒有人等我回話,一切都是那自以為是的老爸在自導自演,因為他看見了他一手製造出來的陷阱,成功的讓一個傻瓜就這樣跳進去了。

「你真的很無聊耶!」我怒氣沖沖的瞪他一眼,氣到無力的爬回三樓,這時我領悟到,或許,他想藉機看看這個忙到沒時間坐下來跟他說上幾句話的笨女兒吧。

現在的我,已經不住家裡了,對於老爸無厘頭的騷擾,雖減少了很多,但並不是就此沒有了。那傢伙不知從何時起,開始自己打電話,假裝是我的一個朋友,老是要我猜……。

其實我知道,這是一種父親的愛,一種在乎,他在跟我互動,但是,這未免也太變態了。


圖/奈良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