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8 18:02:44冰山冷冷

認真

一直是個很認真的人
尤其對在乎的人更是認真的相信
相信彼此的真誠

跟風在一起
我認真的守著我的本分
從他退伍到他可以獨當一面
我認真的扮演著守候的角色
他像風一般
恣意的吹乾我的水分
汲取我的養分
直到我乾涸 不再有生氣
化為凍土 散落在北極深處

後來 認識了你

我想你是另一片土壤
為我這片已化為灰泥的土壤
注入新的養分
曾經認真的以為
我們可以就這樣不分彼此
化為彼此的一部份
你土中有我 我土中有你

卻愕然的發現
兩種土壤成分不同

該是熱帶的土壤不能存在寒帶
而冰凍的冰土是不能與你相容

於是認真的接受現實
你回歸屬於你的溫暖

我 還是依傍著我的冰山
用殘存的養分
認真的相信我可以滋養出
美麗的明天

我 還是認真的活著
認真的相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