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4:05:16Sammi

991218美好的一天(簡單家常菜料理首部曲+朱宗慶親子分享日+LULU義式料理)

這位是我最近認識的好朋友,71年次的小愛媽,年紀輕輕就有2個小孩了,我們家小寶和她們家哥哥在放學時打架了,不同班的還可以打起來喔!他們兩個至今還沒有和好,不過我和媽媽已經變成好朋友了。 

  

學校愛心義賣活動的打扮

  

週三晨光故事時間的小愛媽

  

她說她很會料理,星期六早上就來我家小露一手,這道菜是香煎雞蛋豆腐,在雞蛋豆腐外面裹上地瓜粉後下鍋即可,醬料是蘿蔔泥+日式醬油,真的很厲害喔! 

  

咖哩~洋蔥、洋芋、紅蘿蔔、2支去骨雞腿(請自行去皮),先用大炒菜鍋油炒均勻後,加水煮熟,之後撈到小鍋小火煮,再把咖哩切小塊慢慢加入攪拌均勻就好了。 

  

用剛剛去骨的雞腿骨頭熬湯,還有磨蘿蔔泥剩下的蘿蔔煮蘿蔔湯,真的是有作功課耶! 

  

這個就有點失敗了,雖然這台號稱超級無敵好用的變頻水蒸汽微波烤箱,買來一年多,我只會溫牛奶、烤麵包、烤牛肉和烤魚,和它一點都不熟,這次的雞肉蔬菜燒(雞肉、青椒、洋蔥和香菇,再淋上Costco的韓式醃烤肉醬)我就照著我烤魚的方式教小愛媽使用,結果有點半生不熟的,後來翻操作手冊才知道要先預熱,後來小愛媽就自己手動操作來完成這道菜,也很好吃喔! 

  

我是不會這樣削蓮霧的,當然是洗一洗自己用牙齒削一削! 

下午是大寶小寶朱宗慶的親子分享日,所以吃完午餐後就又出門了。 

大寶~先修五

        

小寶~先修三

晚上到民生東路三段113巷的LULU用餐,在西華大飯店旁,是一家義式風格的餐廳,其實本來並沒有預定要來這裡用餐,但是當天問了幾家王品集團的餐廳還有日本料理店,竟然都訂不到位置,後來參考AE卡的優惠手冊找到這家,也有位置就來了,本來以為生意應該不會太好,沒想到1樓都是有人預約,我們只能到地下室用餐了,不過1樓的氣氛超級不錯,下次有訂到1樓的位置再拍囉!

  
餐廳只提供evian和 Fiji礦泉水,選evian的每人要加30元,可以一直喝,Fiji的則以瓶計價,1瓶120元,因為公婆有上來,所以我們有6個人,當然要點evian划算。

假日有假日家庭套餐,我們點了6人份的,第一道就是酥烤手工麵包,吃不夠可以續的。

 

堅果凱撒沙拉

 

今日公司湯~酸酸的蕃茄濃湯

紫蘇蕃茄煙燻鴨胸麵

主菜~法式燒烤羊肩排碳烤紐西蘭肋眼牛排蛋汁鱈魚淋菠菜玉米奶油醬迷迭香脆皮嫩雞腿

綜合甜點拼盤~6種不同口味的蛋糕

 

咖啡或茶~我還是一成不變的拿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