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6:00:04Sam

該習慣了









整理心情,收拾行李
慢慢把有關妳的一切,封裝在箱子裡
妳的衣物,妳的用品,做的卡片,送的衣服
有妳照片的抱枕,妳織的圍巾,妳的號碼
留著觸景傷情,想跟多年前一樣,一股作氣,燒了
但現在還沒那勇氣...
不再關切有關妳的一切,忙碌的工作
開始習慣戴著耳機去任何地方
開始習慣一個人騎著車.背後不再有人擁抱
開始習慣一個人開著車.手卻還是孤單單的放在副駕駛座
開始習慣不需要幫人擋風擋雨
開始習慣洗澡時不再有人幫我刷背
開始習慣不需要幫人洗頭.幫人洗澡
開始習慣洗完澡後沒人幫我抓癢上乳液
開始習慣今後都沒有人跟我搶毛巾搶水龍頭
開始習慣洗完澡後不需要幫人吹頭
開始習慣洗完澡後要自己上保養品
開始習慣不用幫人上保養品
開始習慣辛勞後沒人幫我按摩,開始做按摩椅
開始習慣沒人跟我說晚安
開始習慣沒人對我撒嬌
開始習慣沒人可以撒嬌
開始習慣夜晚失眠不再有人陪我講話
開始習慣手機不再經常來訊震動.來電響起
開始習慣不需要跟人打電話報平安問候
開始習慣自言自語
開始習慣想起鼻酸但不能再落淚了
開始習慣車速變快,加速離開那些都曾與妳走過的路線
開始習慣喜怒哀樂不再掛在臉上
開始習慣挫折難過不再有人可以傾述
開始習慣沒人對我搞笑
開始習慣沒人可以搞笑
開始習慣沒人轉圈圈
開始習慣失去笑容.真誠的笑容
開始習慣這一片荒蕪的世界
開始習慣眼裡剩下黑與白
開始習慣妳帶走給我的色彩
開始習慣一個人下廚,但只需要做一人份
開始習慣晚上刷牙不用擠兩人份
開始習慣只有一支牙刷
開始習慣不再睡雙人床,睡在客廳的長椅子上
開始習慣不再能睡的安穩
開始習慣手臂不再被需要當枕頭,不會半夜麻掉卻能幸福的笑著
開始習慣棉被裡不再有人偷放屁
開始習慣沒人躺在床上與我聊天
開始習慣不再有人跟我搶棉被
開始習慣不再半夜擔心有人踢棉被
開始習慣不再有人可以擁抱入眠
開始習慣不再有人擁抱我入眠
開始習慣不再有人工鬧鐘叫我起床
開始習慣不再有腳壓在我腳上
開始習慣早上賴床有人會把我塞在她胸口讓我滿足起床
開始習慣早上起床只有自己刷牙洗臉不用督促別人
開始習慣不再有人準備早餐給我吃
開始習慣早上不用專程跑去買早餐給妳吃
開始習慣早上沒人一起去吃好吃早餐
開始習慣記憶中覺得好吃的食物只是我覺得了
開始習慣不用加點小菜
開始習慣不再兩個人吃喜歡的鹽水雞.炸物
開始習慣不需要再陪妳吃宵夜
開始習慣不再陪妳吃甜點
開始習慣不用幫忙吃吃不完的另一份餐點
開始習慣點餐只有自己選擇的餐點.不再有人與我分享另一份
開始習慣不用買飲料店飲料
開始習慣沒人一起去逛夜市
開始習慣沒人一起去看夜景
開始習慣沒人一起去旅行
開始習慣我不用在鍛鍊體力.需要背起被我養胖的妳
開始習慣我不用加強臂力.需要抱起被我養胖的妳
開始習慣不再有人賴在我肩膀上想讓我運動傷害..
開始習慣不用去市區.不用陪人逛街
開始習慣不用計畫未來
開始習慣不用計畫休假的去哪裡玩
開始習慣荷包不再透支
開始習慣逛網拍不需要逛到女裝區
開始習慣不用逛payeasy幫妳偷買保養品
開始習慣不能逛到什麼覺得妳喜歡妳需要.就想買給妳
開始習慣家人不再問候妳
開始習慣不再有妳的近況
開始習慣不再有關於我和妳新的話題
開始習慣不會有人需要安慰
開始習慣肩膀只剩對自己的責任
開始習慣肩膀不用承受太多壓力
開始習慣眼前的一切只有我自己看的到
開始習慣不再有人對我的觀點有意見
開始習慣沒人與我爭執
開始習慣情緒冷若冰.淡如水
開始習慣對妳的一切開始陌生
開始習慣對妳的了解只在那之前
開始習慣單方面的相信.妳所的一切
開始習慣接受妳離開的事實
開始習慣不再被約束不再有人被我約束
開始習慣沒有可以在乎的人事物
開始習慣我的夜依然孤獨
開始習慣我始終沒人了解
開始習慣爆增的煙癮.手指都黃了
開始習慣刮鬍子.不想保留任何一點稚氣
開始習慣不再唱情歌
開始習慣喝酒後不再有人擔心我
開始習慣喝酒後.沒人聽我吵鬧
開始習慣喝酒後不再多話.更沉澱在記憶裡
開始習慣喝酒後更想念妳
開始習慣這每個角落都有妳影子的環境
開始習慣體重的下降.沒食慾餓了才吃
開始習慣只剩我愛妳







忘記妳.談何容易
但這次.在終點到達前.不會再輕易狼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