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19:38:14samki

別人的花園

不要胡亂闖進別人的花園,因為打擾了別人,你就變成壞蛋.

當然,秘密花園有個快樂的結局,但我們有本事把故事重演嗎?假若有的話,我們都不用編寫像秘密花園般的故事了.

你知道嗎?你想入侵的那個花園,女主人還沒有離去的.那種走過會有陣花香,會跟小白兔說話,頭髮總有種撩人的飄逸,會坐在樹枝上看書的那種女主人,而且現在樹枝還沒有斷掉.而你?你看你,你又算甚麼?別說女主人,就連一個花園管理員也沒數得上你.

怎麼了?有一點兒自知之明沒有?偷偷溜進別人的花園,見識到甚麼是女人沒有?這樣的男主人就是要配上這樣的女主人,這些是大人的遊戲.配上你嗎?只看身份證,不看外貌吧.好運的話,我想勉強也可以混過去的.

不知道秘密花園裏中的mary是不是壞蛋.但你,一定不是.你也大了,你的世界不再可愛,不再慷慨.快二十的你,配上的應該是臭三八,狐狸精那樣的稱呼.放心,女主人不會這樣罵你的,這種故事的女主人通常都是見到螞蟻也要說早晨的那種.她們永遠都是一副憐家女孩的樣子,令無論同性或異性都會為她氣憤,於是你變成眾矢之的.望到她那雙大眼睛水汪汪的,你也會冒起一陣犯罪感吧.活在這種你我她他牠的壓力下,比潑婦罵完後還要傷得重.

想走了嗎?現在靜靜地走的話,還能留一點面子.假若一發動起戰爭,想抽身也不再容易.敵眾你寡,結果很明顯了,小心有一天你要從地下那個狗洞爬出來.又或許,這都談不上是一場戰爭,只不過那個女主人的保衛者,把你綁起來,越過圍牆,把你拋出去而已.而最重要的是,男主人在為女主人抹汗,你再身水身汗又有甚麼意義呢?你明白嗎?

我明白,但請你告訴我.假若不是受了打擊或傷害,十八歲的女孩,那個不渴望愛?

呀…我無言.

「我不要你的呵護/你的玫瑰/只要你好好久久愛我一遍/就算虛榮也好/貪心也好/哪個女人對愛不自私/不奢望」

原來,你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