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23:11:46飛翔的鯨魚

墨西哥行之好味

生活忙碌地擠不出一些時間來寫些東西,起了頭的旅行之書,就又這麼給它擱置在一旁。但說穿了都是藉口,還不是因為懶的關係,年紀大了,許多思緒在腦海裡翻騰,而文字,卻只能讓它憑空消失。

回歸到上次出差到墨西哥的行旅,那些記憶還在,尤其是每天吃的那些美食。就是貪吃啊,哈哈哈。


上面這道菜真是好吃至極,是在墨西哥市高級地段裡的一間高檔餐廳裡吃的開胃菜。像是一道綠意盎然的捲心蛋糕,吃進嘴裡,是滿滿香濃的菠菜奶油味,和一丁點蕃茄的酸甜。而口感綿密,竟也像是蛋糕般的令人驚奇,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說是開味菜,倒不如說是甜品還較適宜。

這是第一道菜,且又美觀,所以我就把它拍下來了。至於其他美味的料理,我就只能把它一一吃進肚子裡了,因為要我一直在吃東西時猛照相,那我還真沒那閒功夫。更何況在客戶面前又吃又照的,要是太誇張,也不太恰當和禮貌。只能說,其他料理還是脫離不了墨西餅,還有那些牛羊雞豬肉。中南美州人真的很愛吃肉啊,今年三月去巴西時也是,每天都是肉,那BBQ的盛況可是嚇到我了,以後有機會再介紹那情景。


上面那張圖,是墨西市裡最老的一條街上的一間餐廳--叫SANBORNS。在菜單上就可以看見,你應該了解這家餐廳的歷史了,始於1903。但其實這原是間有錢人家的豪宅,一進去裡面,是廣闊的中庭,高聳的樑柱,古典的壁畫,一切充滿了藝術性。所以建築歷史可是更加久遠,聽說有幾百年歷史。然而除了餐廳外,我還看見同一棟建築裡面有賣一些禮品,書籍和巧克力。


很美是吧,在這麼優雅的餐廳裡吃飯,整個人都有氣質了起來。但真相是,餐廳裡人聲鼎沸,我們在那裡暢快的喝啤酒,愉快的聊天著。可是倘若你見到裡面的服務生的話,你只會覺得這餐廳真的古老,因為連服務生都是老阿嬤喔,呵呵。既親切又和藹可親哩!

 

主角現身了,但看得出我臉上的疲憊嗎?因為走了一個晚上,在墨西哥市到處逛,又喝了些酒,當下應該是有點迷茫的狀態。

先介紹到這邊,下回再把去墨西哥市遊玩的景點一一的呈現出來。

 

愛群 2008-12-29 18:36:31

人文風土進收眼底心間
也好想有機會出國喔!
但是出差兼出國的感受似乎很多人都說不夠盡興
這篇美食介紹可以看見鯨魚的本尊耶
好開心開始動筆囉!

不過這篇我看了好幾天了耶
請鯨魚再寫寫吧!

版主回應
風光起了頭卻又停頓了下來
下回在寫完囉

先祝福新年快樂!
2009-01-02 00: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