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05:03:32品瑜

海葵的軟


  少,沒碰觸過的,只在想像裡角質化。一旦經驗,卻大驚小怪地叫了出來。

  在柏林的Aqua Dom水族館裡,有一區塊是供碰觸體驗的水池,裡頭有大小種類不同的海葵,活脫脫地隨著水波蠕動著。

  熱情的解說員鼓勵我身進水裡碰觸,起初我有些膽怯,這是我向來對陌生事物的反應,總是活在自己假想的安全的殼裡。

  我捲起袖子,先用右手食指指尖輕點水面試溫,並不太冷,然後就漸漸地將手滑了進去。

  慢慢靠近一朵紫色的海葵,或許是我的指尖神經魯鈍太久,也許是海葵懂得閃躲,竟然完全沒有感覺,解說員笑著要我再靠近一些些,霎時,一絲絲輕忽忽的軟從我指間滑過,那種感覺竟比伸掌向著風中,還若有似無。

  待我回神過來,解說員倒迎來一張我驚訝的臉,與俏皮的驚呼。

  少,真的太柔軟了,幾乎得要求所有觸覺立正站好,才能認真提神地感覺到。

  我很喜歡這樣的膚觸,提醒著自己在最細微處,原來還有這麼輕忽忽的溫柔。

  我猜,人世裡行走的我,早已埋汰了許多感官知覺,才會讓許多細微的觸受,以及許多感動給溜過。

  少,那我就用力搓揉掉感官外早以皮層化的角質吧!

  或許讓幼嫩的感官裸露,能感受的柔就會更多。

上一篇:同志的公開歡樂

下一篇: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