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03:54:44品瑜

水族館約會,我和我自己

 


  少,在柏林的水族館裡,我和我自己約會。

  冬日聖誕節前來到柏林,各個街角與市政廣場前的聖誕市集像磁鐵般,將人潮給吸盡,反倒水族館空空蕩蕩的,讓我得以跟自己安靜的約會。

  第一天下午去動物園附屬的水族館,並不十分符合我的想像,三層樓的空間,只有一樓是水生動物,二樓是爬蟲類,三樓竟是我最怕的蛇類與蜥蜴。

  所幸第三天逛到了Aquadom,這家私人的水族館完全滿足了我水生的渴望。

  Aquadom的動線設計與圖示非常用心,讓人不用花費太大的體力行走,卻有滿滿的經驗與充實感。另外,Aquadom的工作人員簡直是熱情極了,至少兩位都主動花好長時間為我解說,並讓我在觸摸體驗池裡觸摸海葵、海膽與珊瑚,那種被柔軟吸吮指尖的感覺很是特別。

  我在裡頭待了整整四個多小時,有時坐臥在水族館的冥想體驗區,讓四周環繞的游魚與玄秘冷光,以及新世紀的背景音樂,催眠我進入無想的狀態,有時則是在水母區裡蹲著拍照,或者是對著於發呆、傻笑。

  少,我覺得跟自己在水族館約會的女人,很是一番味道,說不出的清爽與自在。

  這魅力也許真的只屬於四十歲女人的。

  或許,是不再向著人間,宛如應兒般地需索,於是就觀自在般地無入而不自得,即便在幽暗少人的水族館裡,那一個人的狂歡卻也是喜孜孜的甜。

  少,我是極喜歡這樣的自己。

  在玄秘的水藍裡,有了游出去的幻覺。

上一篇:金色印象

下一篇:海王子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