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7:50:47山姆大叔

子夜埸

歹徒將要搶劫剛上工的銀行
在尚未有什麼人潮的清晨
他們要脅打開金庫,並拿出行內所有的現金
而在行內的兩名駐警,都已經被歹徒擊斃
其他的行員則被要脅抱頭跪坐在地上
這班喪心病狂的搶匪
正討論著在拿完所有現金後
就將他們全數殺光
命在旦夕的他們,惟一生存的希望
就是坐在馬路對面,目賭一切發生的我
但此時的我,在這當下的光景前
卻不停的哈欠連連…

這是一部三流警匪片的子夜場電影
我這個銀幕硬漢
從第一節早埸電影起
就一直的奮勇對抗歹徒,解救人質
不停的循環、重覆著相同的情節…
而苦撐到現在,精疲力竭的我
轉過頭看著觀眾席
座位上只有一對親暱狀似偷情的男女
和一個爛醉打呼的酒鬼
沒有人會在乎
落幕之前
銀幕上,究竟演了些什麼?
我回過頭來,笑了一笑

這次我將不會進去奮勇克敵
既使歹徒搶走了所有的現金
既使他們殺光了所有的人質
在劇終前,我會一直坐在這張椅子上
吹著微風,享受著陽光…
在這個沒人在乎的子夜埸裡
享受一次,當個狗熊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