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10:10:02Sam

0415‧新年假期之七:回程遊戲

總有錯覺,回程的路途會比去程短,打個盹就到了。

回程,結束七天的旅行。

蓮花和我坐在中間,玩著各種打發無聊的語文遊戲。

玩歌唱字典,接唱歌名裡的相同字:「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我淋過雨」>「雨夜花」>「陽光和小雨」「走在陽光裡」……她是民歌、齊豫的忠實聽眾。

玩聯想。從「蓮藕」連到「泰絲」,我說:「蓮藕>胖子>膽固醇>老>泰絲」。蓮花說:「蓮藕>白頭髮>老>泰絲」,兩人都摀著嘴講,邊笑邊講,怕前座的泰絲、開車的蓮藕聽到。

玩「猜謎」。選定類別後,我們各在心中留個謎底,對方只能問「二選一」的是非題,看誰先猜到對方的答案。玩歌手,我出「潘美辰」、她出「林憶蓮」。玩「華語作家」,我出「愛亞」,她出「呂赫若」。玩「連續劇演員」,我出「劉雪華」,她出「張詠詠」。我直喊:「妳出的太冷門了!太冷門了!太冷門了!」

我連說了五遍,蓮藕突然插嘴:「你說了五遍『X』,罰二十五。」

原來,是我們笑著規定,不准再說「冷」,說的罰五塊。

笑笑生追求泰文教師「Nueng」(發音同「冷」),已經多時,有動作沒結果。這趟旅行,他一共發了兩封簡訊過去,石沉大海,正想說會不會對方關機中,於是,他請蓮花撥電話去,接通後,不但兩位女士有說有笑,冷小姐還在掛上電話後馬上傳封簡訊來,「謝謝關心」之類的內容。於是,那天笑笑生在JJ吃早餐時耍孤癖了,遠離我們,獨自一桌,寫心情。

(笑笑生和蓮花都有新聞台,不知道他們都寫些什麼?)

一路上,笑笑生在後座假寐,偶爾插進我們的遊戲。很謝謝他,除了蓮花,他是最容忍Summer的人,車內並不方便讓四隻腳的乘客站立,但是,趴在底板又太悶熱,於是,Summer一路上多是站著,把身體靠在笑笑生的身上,他都不會撥開Summer,真是溫和的大男孩。

七天,2200公里,曼谷到派。這樣,我們家狗兒子也遊歷了泰國四大古城了喔。

摩天輪倒數九天。一整趟旅程都有淡淡的離意,即使是初次拜訪的素可泰,心裡想的也是「Good-bye,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