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4 11:18:42任我行

章品

沒錯,章品是一個名字,一個好聽又好記的名字。

能存留在我腦子裡的記憶體實在有限,我喜歡把刻骨銘心的玩意兒掛在心上,喜歡定義刻骨銘心就是我的最愛。

我的最愛彷彿海岸侵蝕地形一樣,可以因為水力、磨蝕等沖擊力而形成不同樣貌的海蝕崖、海蝕洞、海蝕拱、海蝕柱等等。
所以我的最愛是有階段性的,隨著不同的時間、遇到不同的人、萌生不同的感情而不斷的改變。

******************************************************************

大概是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採訪的關係認識了章品。
章品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笑起來陽光滿室,說他讀得是暴政必亡(報業行政)。
章品不是我要採訪的人,但是透過他我見到也採訪到我要採訪的人(在足足等了兩個小時以後)。

害怕和採訪對象聯絡是我的最大毛病。
只要該交的作業完成後,我跟採訪對象的關係也就隨著over。
我從來沒有希冀過因為能採訪某個傳播名人而能進入該企業工作的妄想症。

和章品的關係也是一樣。
把印刷完成的刊物寄給他時,就只有附上一張便條紙寫上簡單幾句感謝語。
他禮貌性的回函稱許我寫的採訪文章,當然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然後他陸續寄一些刊物來,接著他開始寫信來。
我有點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把他擺放掛記,
那時候的室友學妹只要看到章品的信函,
就會鬼鬼祟祟的說:這章品幹嘛呀,又是資料又是寫信的?

章品持續寄刊物寫信來,
我秉持一貫簡單扼要原則懶懶回信,
他反正每封信都是婆婆媽媽嘮嘮叨叨的講話,
正經八百的談他的工作談我的功課談……,
章品用心寄他的信,我則有心沒心的收信,
記得的時候給他寫回信,不記得的時候就不記得了。
有時章品一發狠,也學我不記得的時候就不記得了,……
只不過我偶而會從學妹哪裡拿到他要給我的雜誌參考書等等。

我是一隻感情的呆頭鵝。
我終於稍稍感覺出郵差送來的是邱比特射來的那把弓劍,
章品章品,我到底該不該用我的心來抵擋弓箭?
當邱比特認真來敲門的時候,我就只知道莫名的慌和跑,
『我覺得我好笨!』

那一次功課好累人又好煩,我乾脆寄封空白信給他,
我以為空白的信紙代表我難以言喻的千千萬萬心情,
可是在沒有承諾的感情漩渦裡打轉的章品卻不能感應我的情意代碼,
彷彿收到的是一封不能言語的訣別書那樣….

他寄來了一封讓我震動不安的信。
信裏頭透露他工作的報社可能有所調動…
說我是:遙遠不可測的結…
說他受不了自己…
最後說得是:不變的是真實的人真實的心!

******************************************************************

章品不是現在的我的最愛,只能說是過去某一個時期懵懂的最愛。
章品在我的生命中是一波輕拍海岸的小浪花,就是過客。

圖片來源:http://keyhk.com/japan/

上一篇:心疼小沙彌

下一篇:冰冷的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