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1 16:32:18任我行

惜,姬語行星


人世間的風景縱然有萬千,讓我們牽掛依戀的往往是剎那間竄出來的砰砰情意,那種摸不著碰不得忽遠又忽近的迷離情意。

話說網路這玩意兒,在我的單向思考裡不外乎收發e-mail、搜尋資料、或是來個線上購物等等基本功能,至於一夜情的始作俑者BBS或MSN等聊天室,除非必要通常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我原是個孤單的讀者,兩個月前開始在網路上舖文,一點一滴紀錄生活感受,一字一字沉澱自己,一步一步建構與文人接軌的契機;兩個月來,我的生活因為不斷思考而不再空虛;我的心靈因為認識相契的文友而越來越豐盈,太多的因緣巧合,太多的驚心感動!

別人有網路一夜情,我則要來秀秀我的網路一頁情:『惜,姬語行星』。


**********************************************************************************


● 【。.oO★藍天的隨心所語★O.o。】 台長:藍天語


光看台呼就知道藍小語(我們之間的暱稱)是個鬼靈精怪的小精靈。

當初我懵懵懂懂一腳踩入這個天地,如果沒有藍小語這個『轉世月老』一路引介,面對一萬多個新聞台我根本寸步難行,即使我天天驀然回首,也不會有人在燈火闌珊處跟我揮揮手抱抱,也不會認得真正賞心悅目的新聞台究竟在哪裏?那麼,我也就不會有現在的快樂歡喜狂!


所以,我一直把藍小語當成寶貝那樣疼惜著。藍小語說得一口流利的『口愛』國語,很多網路用語我都是從她的留言版學來的,我很佩服她那種無厘頭式的語言,好像荒腔走板卻又字正腔圓的,毫不做作自然的行文方式是她最吸引人最美泡泡的地方,您們有見過她舖在網上的腳兒或她的手兒嗎?看完之後就能見識藍小語天真正迷人之處哪!

當然,如果明日報要選超人氣明星,厚~~那也非藍小語不行。藍小語家啊,不管是氣勢驚人秀色可餐的前院,或是有如大觀園般嘰哩呱啦熱鬧非凡的後花園,那個人氣沸騰鼎盛得超超可怕啦,您如果想留個言,非得拼命擠擠擠才能擠出一小片天,不信您進去瞧瞧去~~簡直琳瑯滿目得叫人不老花都不行呵,而且裡頭輕鬆的嚴肅的多情的悲情的甚至叫囂的,應有盡有!


人家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首推藍小語進士!對了,我們的小精靈剛剛金榜題名~~藍小語高中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在這兒就繼續放一大串鞭炮砰砰砰砰,狂賀啊~~~~哈哈!


**********************************************************************************


●【小星單身日記】台長:小星 【Over Time】台長:Natsuki(夏樹)


透過藍小語我第一個認識的文友就是星兒(是我們之間的暱稱)。


有那麼一天,我瀏覽中時浮世繪被報端『淚流成海皆因愛別離』的副標吸引,讀到『契闊死生君莫問,行雲流水一孤僧,無端狂笑無端哭,縱有歡腸已似冰 』心頭一驚~真得心有戚戚!

隨即打開雅虎信箱,沒想到第一封映入眼簾的信就是星兒寄來的【嬰兒的眼淚----淚流成海皆因愛別離】,該怎麼說人與人之間的因緣呢?從那一天那一刻起,我開始為我和小星的相遇感到真實的快樂,我開始相信時空交會的悸動。

星兒體貼、溫柔、多憂心。剛認識星兒的時候,她情海正起狂濤,我無能為力的只能在岸邊狂吆喝,說是要把那個「她明明扒在崖壁上、崖邊又往她身上丟石頭」的可惡傢伙抓來殺千刀(藍小語跟在後頭又補上一刀),結果人沒殺成倒殺出了我們之間滔滔的情意。

彷彿要斬斷情絲那樣,她揮別第一個【小星單身日記】新聞台,另闢【Over Time】新聞台,所以小星就是Natsuki就是夏樹。

誰會相信在網路鋪文會認識一個明明學科學卻又文采紛飛的博士?沒錯,小星就是剛出爐還燙著如假包換閃亮亮亮晶晶的博士耶!

哇,我忽然也有輕飄飄的感覺,這就是分享喜悅的感覺麼?覺得真的好像可以騰雲駕霧耶,怎麼辦……


***********************************************************************************


● 【艾姬的情慾故事】台長:艾姬


不用說認識艾小姬(還是我們之間的暱稱)也是藍小語月老牽的線 (藍小語,我好愛你,啵1000下)。

我不衛道,當初見到《艾姬的情慾故事》聳動的台呼挺引人遐思,讓我有點兒驚喜。斗膽大喇喇晃進艾姬看似赤裸的天地,以為會有腥、煽、色可餐,結果啊是人家艾姬聰明,算盡人性愛戴面具的假道學!

艾姬每篇文章的篇名點選的十之八九都是直接又暗藏玄機的文字,讓人無端會想入非非,讓人不由自主的要偷撬開門,又慌又急得橫衝直撞去探個究竟……,結果呢,有關情慾等等感官的『腥煽意象』躺在南極,艾姬則好端端地住在北極悠悠閒閒,而那個『色』倒像是住在左鄰右舍,卻又垂手不可得,害偷撬開門進來的客人自個兒口水流滿地,哈哈哈!

艾姬的文章,就像『艾姬』兩個字叫起來俐落又響亮,有急行軍的節奏,有潛水艇的重量,有小女孩耍嬌的坦白。記得有回在留言版我感謝藍小語讓我在明日報這一鍋麵線糊裡認識了小星這個『鮮美的蚵仔』,沒想到艾小姬也叮噹叮噹來按我家門鈴,問她是蚵仔還是大腸?

好~今天在這裡我就再說一遍:艾小姬是蚵仔、也是大腸、還是嫩豆腐、細粉絲、是豆干魚脯海帶、是中式餐盤西式糕點、是五色拼盤、清蒸鱸魚紅燒蹄膀、水果雕花…。

多情的艾小姬,心軟的艾小姬,快筆走天下的艾小姬~~任小行肚子餓了啦!


***********************************************************************************


●【奇文妙對齋】台長:惜-●_●-墨


『姬語行星』這個命名就是來自惜墨。

一進明日報我就瞥到有個老愛戴墨鏡的惜-●_●-墨,他的新聞台果真惜墨如金,舖得不是名人就是記者的墨(文章),篇篇緊扣著國家大小事,有一度我還懷疑他是不是那少康中興的趙少康分身呢!

雖然惜墨很惜墨,可是他那《橫讀詩一》《豎看五句》《非關政治》《文字遊戲》的看家本領只要一出手就令人嘖嘖稱奇,寫詩也好填詞也可韻腳更行,中國字被他把玩的淋漓盡致,實在有夠厲害!

而他那一手利用符號繪圖的功夫更是所向披靡無人能及!歡迎您進來我家後花園看看:〈茶壺〉、〈九層蛋糕〉、〈miffy〉、〈小劍俠〉、〈霹靂鞭炮〉〈miffy雙劍〉、〈咖啡杯〉、〈蘋果〉、還有最動人的〈姬語行星屋〉等等,只有嘆為觀止四個字能讓您形容!

也許知道技不如惜小墨,所以﹝姬語行星﹞開始聯手砲轟他的後花園,每天飛來飛去炸得不亦樂乎!坦白說如果沒有惜小墨,我在新聞台除了孜孜磨筆,一定不會有海闊天空的快樂,真的,只要想到可以肆無忌憚瘋狂無比地拿惜墨老師、惜墨大人、惜小墨、小墨來一路撒野口誅筆伐,我就快樂得不得了。

惜墨惜墨珍惜墨。


**********************************************************************************

﹝行﹞寫給﹝墨﹞﹝姬﹞﹝語﹞﹝星﹞:


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想這篇文,想說的想寫得就是:能認識姬語星真好,每天過得甜蜜溫馨;能認識惜墨老師超好,每天過得撒野快樂。

人跟人之間的情愫真的好微妙,不見面能惺惺相惜,不見面能肝膽相照!天地間只要用心只要真心,無處不溫情呵。

如果有一天明日報變成明日黃花,我們這一段情誼怎麼能了?如果有一天明日報斷了線,請相信我一直仰望天空……嘆息!



任我行2003/08/31

下一篇:不吼不相識

艾姬 2007-06-17 13:05:06

小行這篇也可以貢獻吧?

版主回應
剛剛mail囉。 2007-06-18 09:49:19
小兒 2007-04-28 21:50:08

百看不厭~!

愛妳。

版主回應
感謝捧場~!

愛的n次方妳。
2007-04-29 19:21:46
JT^^ 2007-01-18 12:22:17

he is great, I finally saw it....

版主回應
哇塞~你怎麼知道要找這篇啊? 2007-01-18 16: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