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22:53:55任我行

【把熱舞和讀書一起燃燒】給瑞瑞



親愛的瑞瑞:


上星期天小行阿姨很難得的看了「舞林大會」,這是我第一次看這個電視節目,看到那些拼命展現舞技的孩子~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高三了,想要繼續參加熱舞社的瑞瑞…,我想像瑞瑞應該跟那些孩子一樣充滿活力,而且才高三的瑞瑞應該是更年輕的,多麼令人羨慕的年紀啊!

小行阿姨的高中生活過的很爛,只有參加過一個鬼社團~吉他社。

當年民歌很盛行啦,小行阿姨恨不得能像那些民歌手抱著吉他自彈自唱,因為那樣「看起來」除了有氣質也很有水準,情竇初開的阿姨也幻想著比較有機會可以《拜訪春天》啦,哈雷路亞!

阿姨高中讀私立女中(差了恐怖的9分沒上嘉義女中=.=|||),我們學校是有很多修女的教會學校,偷偷告訴你,高中三年我都很懷疑我們校長為什麼要去當神父?因為他真是溫文儒雅,超正點,哈哈!






高一才開學,我打鐵趁熱的跟老爸唬爛說:「小時候沒有給我買鋼琴,現在我要苦苦的讀三年我不喜歡的高中,好歹也要讓我買把吉他吧?」

硬凹了500塊錢後,我火速去書局買了把鋼弦吉他(不要懷疑喔,阿姨那個年代書局也兼賣吉他的),那時候學校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五下午兩堂課外活動吧,也就是社團時間啦,結果我一個星期大概會有三天的時間會提著吉他上下學,為什麼?哎喲就是覺得提著吉他走在路上很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啦,套句現在的用語就是很炫吧,哈哈,其實是很自作多情的神經病啦!

我記得新生的某天下午,班導師吃錯藥的跑來問我:「任我行,妳很會彈吉他喔?」

「我…哪有…我不會彈吉他啦…,老師怎麼會這樣問?」那年頭不流行頭上三條線,我只能怯怯地回問班導。

班導師有點糗的傻笑說:「因為我看到妳週記上寫到彈吉他…」

週記發回來以後,我火速「查閱」我的一週大事以外的讀書心得到底是寫了什麼碗糕呀?是不是臭屁過頭了?

喔賣尬,我一看明明是寫著:「…這星期很高興…報名參加了學校的吉他社…父親讓我買了一把新的吉他…」這一類據實以告的心得報告呀,班導怎麼這麼容易就被學生誤導呢?才小高一的小行阿姨內心其實超爽的,因為有本事可以馬扁到老師了咩,嘻!






問題來了,我參加的吉他社不到半學期就變成「去他社」。

因為要考大學啦,學校常常會吃掉課外活動這兩堂課,不是用來補課就是改成自修,好不容易可以正常上課了,我又滿腹辛酸地埋怨鋼弦吉他真不是人彈的==,老是覺得左手手指頭壓弦壓得要見血了,真是痛死了啦,很後悔當初不是買尼龍弦吉他…

阿姨骨子裡的壞因子開始作怪,開始利用不大點名的吉他社翹課,不是和同學混到操場邊講其他同學的壞話,就是逃到圖書館去搶著看當期的皇冠雜誌,要不就是什麼都不想練習的乾脆凹在吉他社偷喵隔天要考試的小抄…

阿姨對任何事情熱情三分鐘的熱度就這樣「又」發生在吉他身上,可憐的小高一那把吉他現在變成相片簿裡「回憶總是最美最好~~~~~~笑」的經典對象了。

結果阿姨高中說要讀書,也沒認真讀;想玩社團,學校一堆鳥名堂又讓妳玩不起;大學聯考還沒放榜就知道名落N千個孫山之後,有夠丟臉的啦,但是瑞瑞要知道喔,我們那時候總分考18分或180分大概連填志願的資格都沒有的!






所以當我看到瑞瑞在新聞台上跟小山貓爸爸提到想要繼續參加熱舞社的心願,我就很雞婆的上去聲援瑞瑞,因為我看過電影《step up 2》,我好喜歡生命裡有那種炙熱的脈動,我真希望我的頭也能夠在地上轉動@@,哈哈~阿姨的意思是能夠舞動自己的人生有夠刺激有夠漂亮…

年輕真的不要留白,可是也不要太彩色啦,我覺得可以把讀書當主業,把興趣當副業,讀書練頭腦,跳舞練身體,兩者是天人合一很棒的結合啊,所以我贊成讓瑞瑞把汗水情緒欲望通通舞出來,熱舞過後全身都放空了腦筋最清明,那就是最佳的讀書時刻了。(PS.不是睡覺的最佳時刻︿_︿)

親愛的瑞瑞,你說你不想錯過高三熱舞社的「成果發表」,所以你希望有始有終的繼續跳舞,這讓我想到每個人讀了三年高中後也都會有一個「成果發表」,用最簡單的邏輯話來說就是所讀的大學!

最近很夯的電影《海角七號》的導演說了一段讓我很感動的話:「如果你的生命還有五分鐘的火花,請用力燃燒!」

今天我要把這句話轉送給瑞瑞,同時偷偷改成:「如果你的高三還有一年的火花,請用力把熱舞和讀書一起燃燒!」(PS.不是把教科書拿去燒掉^_~)



小行阿姨97/9/6



圖:corbis




上一篇:愛,現

下一篇:我也想過聖誕節

mi ya ko 2008-09-10 00:33:44

小行似乎很喜歡玩樂器的感覺耶
彈吉他..很容易割手指喔^^

版主回應
真的~
小行是很喜歡「玩」樂器啦
==

就是把各種樂器抓起來窮玩的那種人啦
哈哈~

後來我真的知道吉他弦不適合玩\_/
2008-09-11 11:50:26
To 水水小行 2008-09-09 21:25:53

學生時代好像沒玩社團耶~
太可惜了

反倒是小學時被強迫加入莫名其妙一大堆隊
一年級歌唱得不好合唱團不要
二年級琴不會彈樂隊嫌佔位子
只好去打了躲避球(3)、排球(4)、巧固球(5)
還被拉去啥咪舞蹈社(6)
對啦就是那種土風舞

國中連個露營也不准(老媽不准原因是高雄澄清湖太遠了)
高中就是儀隊咩
大學書法社嫌底子太差把我踢出來
至於學校辦舞會就純運動啦
連小公都還記得我不跳慢舞
因為就像是被身家調查還會被吃豆腐
多沒意思~

報告完畢

>.^

版主回應
哈哈哈~小婆真妙ㄟ,還從小學回憶起喔,這讓我想起國中時候的合唱團,老師每次試音都是彈那個《萬里長城萬里長》~~利用聽一句來判定每個人要唱第幾部?

喔賣尬~小行每次都才起音「萬里長」三個字就被選為「1」==,哈哈,這樣就知道小行很愛鬼叫了吧!

^_~
2008-09-11 11:47:50
噗嗍 2008-09-09 01:57:05

現在的小孩還有在玩社團嗎? 我上次回社辦赫然發現當年自己留了言的留言本還在服役, 想來自吾畢業後, 社上無人矣...都被線上遊戲搶走了.

版主回應
噗嗍的留言應該是很棒吧
所以學弟學妹捨不得讓它們退役啊
呵呵~
跳舞應該是很容易「熱」的
比起線上遊戲...
當然啦還是要因人而異
不過如果是我
我也要去跳舞

^+++++++^
2008-09-09 16: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