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9:16:14任我行

讀情詩寫鬼話

        圖:愛情像冬天的第一場初雪...




新聞台在舉辦『讀情詩寫情話』網路情詩徵稿,愛湊熱鬧的小行也抓了篇《在誰的心裡》跟著起鬨一下,不過這幾天才搞清楚,原來這次徵稿的主旨是「用詩歌向情人浪漫地傾吐愛慕,將文字化為無比纏綿的力量,讓情人沉浸在如癡如醉的幸福當中。」

哇嗚~這樣看來參加的情詩可能得是纏到不能纏、綿到不能綿的卡滋卡滋情詩囉,那麼小行投的稿子光晃到門檻不就拐倒了嗎?沒關係啦,小行抬頭挺胸拍拍長髮暗暗得意的說:「來吧,要拼論說文小行可能不行,要寫情詩情話誰不會啊?」阿哈哈哈,隨便吸了兩口氣抓起鍵盤就開始製造:「窩在你暖暖的肩頰,天堂是我們的心跳…」「你是阿里山上的吉野櫻,在相框裡笑語…」「我愛你,不需要天地為證,因為我是天也是地…」…

怪了,平常面對文字很能瞎說瞎掰很會胡言亂語的小行竟然,竟然斷斷續續地寫不出一首完整的情詩耶,心裡頭明明有一堆字,可是怎麼排怎麼列感覺就是不對,難道真的是黑巧克力吃的不夠多,心還不夠黑,所以寫不出又香又濃的巧克力情詩?哈哈哈,看來沒有三百兩三,果然很難上樑詩山啦!

寫不出情詩,心胸狹小的小行開始對聶魯達產生嫉妒,不但偷偷踢了他的小屁屁三下,還臨表挑剔他說的話…聶魯達說:「生命中只有兩件事情不可或缺──詩歌與愛情」,哼~最近油價米粉價牛奶價拼命上漲耶,我覺得聶魯達應該沒有遇到物價的恐慌,顯然是常常能吃飽,而且以精神生活為前提才會說這句話;因為小行覺得人一旦沒麵包,生命中的什麼詩歌啦愛情啦可能都會西ㄎ一ㄠㄎ一ㄠ,死翹翹啦!

哎喲,小行上頭已經承認自個兒很愛黑白瞎說了嘛,反正我又遇不到聶魯達本尊,偶而也讓「乖巧」的小行吹吹毛求求疵啦,要不然天氣這麼熱,不找些名人的珍珠鑽石話來抬抬槓,日子怎麼能變成像喝冰啤酒、或是像看到比基尼女郎那麼涼快捏,哈哈哈!

好吧,老實說啦,小行的51%大小腦也贊成聶魯達說的,詩歌和愛情猶如恐佈份子在生命中霸佔著可怕的份量,我知道愛情可以讓士農工商在一眼瞬間通通變成詩人,就像一輛小黃車可以在螢幕上瞬間變成變形金剛那樣神奇!

人家我也談過戀愛,明戀暗戀都有啦,所以相信戀愛中的人隨便勾勒的文字,不是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唯美,就是一寸相思一寸灰的哀恆啦;也相信戀愛過的人任意回首的文字,不是幾番幾思量寧願相思苦的了然,就是一絃一柱思華年的詠嘆啦,所以詩歌與愛情就像雨和淚、就像淚和醉一樣,是分不開的連體嬰!

不信,看看最近火紅的蕭敬騰和楊宗緯這兩個唱將,光用唱的就可以把《背叛》和《新不了情》這兩首情歌,唱到每個人的玻璃窗都碎了,吼喲~是玻璃心都碎滿地啦,所以說心若倦了淚若乾了戀情若完蛋了,情歌永遠是一邊療傷一邊讓你(妳)繼續心碎,耶耶!

唉!雖然寫不出情詩,但是覺得這次徵稿活動主打的「愛情真短遺忘太長」這八個字還挺淒美的,愛情有時候真的就像秋天的第一片落葉,或是冬天的第一場初雪那麼落寞短暫,短到讓你(妳)覺得不管錯誤與否都美麗得一塌糊塗,短到讓你(妳)一輩子想要忘記都很難忘記…

哈哈,以上純屬小行不負責任說法啦,希望這樣的解讀不會被丟石頭!對了,古時候有個笨蛋皇帝說什麼「無肉令人瘦」,小行覺得應該把它改成「無戀愛令人愁」啦,當一個人掰不出情詩的時候怎麼辦捏?那就學小行掰鬼話吧,要不然就~~再談一場亂愛吧,哈雷路亞!!




任我行2007/08/06



圖:corbis



上一篇:豬訊搖搖搖

下一篇:無腦情人

希拉 2007-09-01 05:08:06

吼~~~~
那隻聶魯阿達的情史爛債豐富得嚇屬人,
誰敢跟他一樣啊啊啊)))))))))

我也願意餵妳
我也願意餵妳




火鍋披薩蛋糕巧克力冰淇淋櫻桃派~~~~


^+++++++++++++++++^

Orange Day~柳丁原汁 2007-08-20 21:16:01

也對喔~~~久久來一次...怎麼主人都不泡茶給客人喝...服務不好..退化~退貨~

版主回應
.........我沉默.....
.........我沉默.....
.........我沉默.....


哈哈哈~~~~~^O^
2007-08-21 00:53:49
聿馬狂飆 2007-08-12 00:33:26

來扁我呀~~~

呵呵呵

版主回應
不會吧?

真的參加了喔!

==
==
==
2007-08-13 12: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