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12:19:13任我行

處女──序《說不出口的故事》

          圖↑:三月中旬將出版的書~封面



對此刻的我來說,網路的奧妙莫過於讓兩個不曾謀面的人能夠一起出書,這兩個人的筆名一個是『阿飛』、一個叫『艾姬』。

說到飛姬情緣,沒錯,就是從任我行的新聞台激凸出來的。

2003年因為阿飛的介紹,我在明日報開了新聞台,開始有病無病都要呻吟成章,亦師亦友的阿飛理所當然變成死忠客戶,呃…是死忠讀者啦,三天兩頭光顧本人留言板,後來玩瘋了,乾脆喬裝成風流倜儻的《楚留香》,和留言板裏的《蓉蓉》、《紅袖》等人玩的不亦樂乎。

有一天,我的留言板來了位《艾姬客棧風騷老闆娘》,想也知道是我新聞台上「行星家族」中的網友艾姬來囉。艾姬扮演的風騷老闆娘和阿飛扮演的楚留香就這樣在任我行的留言板上眉來眼去『勾搭』了起來,呵呵,而且不需要任我行的仲介喔,咱們風流過人的楚留香就咻咻咻飛去艾姬的新聞台玩耍,不但暗渡陳倉…還,還流連忘返呢,噗~~~!!

以上是任我行因為要幫阿飛和艾姬寫(這輩子第一次的)序很緊張而隨便哈啦的頑皮話,看倌不要想歪了吶,我要說的重點其實是:阿飛對艾姬的文字真是一見鍾情啦!


          圖↑:阿飛當初設計的封面圖之一...



艾姬在明日報一手經營的《艾姬的情慾故事》,雖然用了譁眾的『情慾』二字,可是完全不鹹濕哦,倒是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到艾姬聰明的文筆~~誘惑、挑動讀者神經的能耐!

我曾經在新聞台上寫了一篇《惜,姬語行星》,裡頭有個段落剛好拿來秀一下:

當初見到《艾姬的情慾故事》聳動的台呼挺引人遐思,讓我有點兒驚喜,斗膽大喇喇晃進艾姬看似赤裸的天地,以為會有腥煽色可餐,結果啊是人家艾姬聰明,算盡人性愛戴面具的假道學!

艾姬每篇文章的篇名點選的十之八九都是直接又暗藏玄機的文字,讓人無端會想入非非,讓人不由自主的要偷撬開門,又慌又急橫衝直撞去探個究竟,結果呢?有關情慾等等感官的〝腥煽〞意象躺在南極,艾姬則好端端地呆在北極悠悠閒閒,而那個〝情色〞倒像是住在左鄰右舍,卻又垂手不可得!害偷撬開門進來的客人自個兒口水流滿地啦,哈哈哈!

艾姬的文章,就像『艾姬』兩個字叫起來俐落又響亮,有急行軍的節奏,有潛水艇的重量,有小女孩耍嬌的坦白。……


          圖↑:阿飛當初設計的封面圖之二...



至於阿飛呢?老牌詩人余光中被形容『左手寫詩,右手寫散文』,那我大概也可以用『左手寫詩,右手寫小說』來形容阿飛吧。

阿飛一進駐鄉村部落格就有一飛沖天的人氣,這和他琴棋書畫樣樣皆通當然有關,不過最重量級的應該是他的詩吧,阿飛曾經出過四本詩集,還曾得過「八四年優秀青年詩人獎」等獎項呢,任我行偶而在新聞台賣弄一兩首小詩,都得歸功於阿飛的啟蒙咧。

人家都說『文人相輕』,可是阿飛對艾姬的文筆卻是惺惺相惜的要命。三番兩頭鼓勵艾姬出書不成,乾脆自己撩下海~~拿起詩人的筆一字一字磨出這本書中的十篇小小說,而且爲了要呼應艾姬的情慾故事,也把小小說的內容游走在情色邊緣…,這對擁有七本科幻小說出版紀錄的阿飛來說,與其說又跨足創作的另一個天地,不如說是藉出版合集把新聞台上文采傲人的艾姬推上檯面,讓大家見識嶄新的文壇美少女!

愛運動的阿飛和偶爾愛自閉的艾姬藉由我的留言板,讓他/她的人生起了不可能的化學變化~~一起出書咩,要不是『阿飛有婦,艾姬自有夫』,喜歡瞎起哄的任我行一定,嘿嘿……(飛夫人和小閔不要K我啦)!

       圖↑:祝飛姬新書像木村拓哉紅不讓啦~^_^


文字,對擁有新聞台的任我行來說,就像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食物和水,任我行依賴文字的程度就像呼吸空氣一樣的自然,雖然不能每天出筆成章,也不敢期許哪天能變成一個大文豪,可是能夠坦白的記錄自己的喜怒哀樂,也能夠自由自在地進出別人的新聞台,那就像偷偷地打開自己或其他人心底的窗口般,覺得很刺激很幸福呢!

任我行的新聞台讓阿飛和艾姬有了這段曼妙的飛姬文緣,對讀者來說,不能出口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任我行2006/05/11寫的

任我行2007/02/27貼出


********************************************************************************************

【好康A備註區:】

●阿飛的部落格
 http://www.blogtw.com/blog.php?user=hitfly


●艾姬的情慾故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


●明日天涯任我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meme/

●三月份新聞臺簡介:
 任我行這輩子的處女序獻給艾小姬和阿飛(聿馬狂飆)一起出版的《說不出 口的故事》書耶,請大家三月中旬除了賞花看燈,要記得買書耶,這樣任我 行連作夢都會愛死你,嘿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篇:分享愛愛愛

下一篇:他是我的巧克力

pin 2007-03-05 01:07:34

行行要出幽默集....
你的文筆輕鬆幽默加爆笑.
整理整理應該可以出一本喔!
加油

版主回應
最愛pin了,每次都說到我的心坎內,「輕鬆幽默加爆笑」很重要的...出不出書卡不重要啦,用快樂的精神以文會友最爽了,喔耶~~~~:)) 2007-03-05 08:24:23
小兒 2007-03-04 13:38:34

千呼萬喚使出來~

版主回應
還好不是屎...^O^ 2007-03-04 21:37:42
腳很酸的 奶爸 2007-03-02 17:15:19

報告 行行長官

可以稍息後解散嗎?

版主回應
嗯...稍息~

立正~~~~~!
2007-03-02 22: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