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00:40:44任我行

焦我紅心如何不憂綠(下)

我家任葛格是台灣出生的四川人。我家嫂子是台灣出生的湖南人。小嬸是台灣出生的廣東人。我的媒人婆也是台灣出生的四川人。我的同事有台灣出生的山東人、河北人、廣東人…。我的同窗、鄰居、網友……。

這些人跟我一樣在台灣出生,長大,受教育,立業、成家(或未成家),一樣偶而罵罵死要錢的政府,可是每年還是會按時申報所得稅,乖乖繳納房屋稅,燃料稅,牌照稅等中華民國萬萬稅,以及被偷拍的違規超速費、違規停車費,甚至連油費電費瓦斯費民生用品費唏哩呼嚕費說要漲價了,也是默默坦然接受。

他們和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不偷雞摸狗,不貪贓枉法,不欺善怕惡,不魚肉良民!每年12月31日一起倒數計時擁抱迎接元旦,5月5慶端午大家吃粽子看龍舟賽,8月15架起烤肉架吃中秋月餅賞月,除夕夜闔家圍爐團圓發(領)紅包除舊佈新,管你是哪一黨執政~你我他要安居樂業,就得各自創造各自的幸福!

可是很奇怪的,我這些在台灣出生的外省籍親戚朋友每到政治敏感時刻,不是被喊成『中國豬』,就是被叫做『外省仔豬』!那ㄟ安捏?我也是道地的台灣人欸,我即使未嫁作外省媳婦前,我也不曾這樣稱呼過不同族群的同胞啊,大家平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兄我弟,怎麼一旦有了政治立場就得被莫名奇妙扣上豬帽子,說什麼『中國豬滾回去~』??

吼~~雖然豬的IQ據說是很高的,可是想到我的親人朋友無端被人嗆聲『滾回去』,我就很火大,是要滾回去哪裡啊?這裡~~台灣不是他們的家嗎?難道倒扁就一定是認同國民黨、認同老共嗎?倒扁就一定是不愛台灣、一定有中國的因素在背後唆使嗎?這種非黑則白的墨非定律想要呼攏誰嚇死誰啊?

人家說嫁雞隨雞,我家任葛格可是一文錢利息也沒欠政府的剛剛繳清小小蝸牛殼,而我的唯一珠寶~20分的小小鑽戒也是任葛格失血1萬1千元台幣送的生日禮物欸,我們這一家可沒膽量也沒機會A錢說謊不打草稿啦!

我藏不住心裡話的雞婆個性就是喜歡實話實說。

我真是搞不懂,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搞倒扁,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國民黨蒼蠅繞著他飛飛飛,他們的政治理念什麼時候契合過了?就因為『反貪腐』?還有一些長年居住或移民海外的人憑什麼回來鬼吼鬼叫喊倒扁?國外有好康仔他們就滾向國外搞移民定居,國內人家喊倒扁,這些人就趕緊回來佔據凱達格蘭大道的檯面唱歌受訪說他們也要扁倒!真是奇怪捏,好歹也跟我們一樣留在台灣受風受震受鬱卒才有資格慷慨激昂吧。

我更搞不懂的是,好不容易拿到政權的民進黨,黑白幹~幹了6年,在人民心中沒有功勞也沒有苦勞,只有一堆黑牢在等著?!2000年不惜和任葛格爭辯吵架到快要分崩離析也要支持陳水扁的小行,對於不長進的民進黨實在嘔嘔嘔死了~~我就是因為國民黨50年來一黨獨大貪污腐敗黑金子影幢幢的擺爛,我才拼小命搖旗吶喊,才把選票投給你民進黨,哪知道你民進黨執政後只要遇到國民黨的批評指責或質疑…,就只會跟國民黨那顆爛蘋果比爛~比貪腐~~比誰的珠寶多~~~??那我要政黨輪替幹~~~什麼!!

小行不懂深奧的政治,可是我有心有腦,能感覺最近天氣漸漸秋涼了,每天看得到強迫症的電視台轉播紅綠對立之爭的聳動聲音畫面…也看到心涼而選擇關機!

請問:紅色不是青白日滿地紅的紅嗎?要不然陳詩欣拿到奧運跆拳賽冠軍後,大會緩緩昇起國旗的畫面傳回台灣,為什麼會讓全台灣人看了激動感動的想落淚?

請問:綠色不是世界上無論行腳到哪裡,只要有山有水就會有盎然生機的「綠」意嗎?要不然大地回春,為什麼美麗的寶島會覺得欣欣向榮溫暖滿人間?

請問:為什麼王建民拿到大聯盟的18勝投,全台灣不管挺扁倒扁的人會一起哇哈哈的爽死了?

既然對外可以紅綠一家親,對內為什麼永遠都得上演霹靂火~~非拼個你殘我傷不可?這樣的輪迴有終點站麼?!

老天如果有眼,看到一個不論走到哪裡都會被大拇指如影隨形的歐斯麥總統;看到歐斯麥總統每逢選舉每逢政治找不到退路時~就搞族群分裂、搞台獨、搞領土規劃等走鋼索的把戲;看到台灣被攔腰截斷成兩個芝麻大的『北島』紅、『南島』綠,老天爺會不會憂傷的掉眼淚呢?

我猜老天爺會一邊擦眼淚一邊哇哇叫:你們這些美麗島上的子民,為了顏色不能和顏悅色,為了顏色不能犧牲色相互相尊重包容,我~我這個老天爺也要大喊:我、的、天、啊~~~~~~!!!


任我行2006/09/26


圖一:任我行的小綠綠指甲油。



圖二:任我行的小綠綠抱枕。










圖三:任我行的小綠綠水草缸。









圖四:任我行的小綠綠圍巾。












圖五:任我行的小綠綠襪子。












George 2006-11-16 17:48:16

任我行的文章寫得很好ㄟ,很認同你所說的。我也是生在台灣的湖南人,至今還沒去過大陸,只有過境香港而已。我只聽我父親生前講到一些大陸的事情,其餘都只剩下台灣的生活。所以很感概政客的操弄,令人生氣。轉台是看其他電視節目是應該的,像我老婆都會強迫我去轉到21台,看看《酷男的異想世界》,發現那5個大男生比女生還像女生。我看的是目瞪口呆;要不就是被強迫看《女人我最大》,唉!

版主回應
我家的遙控器都是掌控在豬頭葛格手上~
雖然我房間也有一台電視,
可是我也是很奇怪,
就是喜歡跑到客廳跟他搶遙控器,
...然後氣呼呼的跑回房間丟枕頭 >_<

他都不像George會聽某嘴咩,難怪不會大富貴...
2006-11-17 10:48:06
任我行 2006-10-28 07:40:31

●滴兒小豬豬:

恭喜小豬豬找到台灣狼~~小豬豬有福囉
台灣男人多好啊~瞧瞧我新聞台這些小...男人
拖鞋/笨蛋/壞蛋/火球/危特/奶多爸/還有熊/會飛咧
每個都很貼心喔~~
恭喜小豬豬找到台灣一匹狼~~喔耶!

******************************

●寶貝希拉:

有花堪插則需插~
希拉的花插得好美~插得好妙~插得好呱呱叫^O^

希拉 2006-10-28 02:19:58

小豬豬加加油!!
政治是一時的,幸福是永久的~
(小行~我素來插花的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