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16:51:39任我行

平白月台喘

窗外天正寒
睡醒方知遲
連忙整衣衫
平白月台喘

可能是年獸快闖關了,最近我的生理時鐘怕怕,一副要提早退休的德性!

這2006一月份還沒過完,14天的年假(勞基法規定的那種)已經用了四個半天,唉唉~~我還計劃今年可以利用年假去加拿大玩耍呢,看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好像是真的。

當我還是一個不癡不狂的少年仔,我就知道我不是一隻貓~~夜貓子,因為其他童鞋愛「開夜車」,我什麼車都不會開,除了機車~罵老師啦,哈!

我應該是那種很早就老起來放的奧少年,不然怎麼只會遇黑則黑,遇白則白。什麼意思啊?就是每天只要天一黑就一眼垂垂想睡覺,天還沒亮會早早起(吃不到蟲蟲)的鳥喔,真的嘛,這點從我在鳥公司ㄧ呆就是8年…8年來不曾遲到的紀錄可資證明。


慢點慢點,我聽到有人在滴咕:「誰不知道你一遲到就給人家請年假啊!」

錯~錯!敝鳥公司的年假在2005年6月以前都是以「天」為單位的,直到2005年7月以後才改採「半天」計的咧,冰雪聰明如在下敝人我才不會爲了六分鐘護一生(?)~~不會笨到爲了溜掉的幾分鐘讓一年中珍貴的假期隨便付出生存的代價啦!(真難ㄠ)

我好像又聽到有人搖搖頭拉長尾音抗議:「哪有年假不能請鐘點的呀~~?」

哇嗚~~~~~~~~~~~~就主管的頭殼硬咩!!!

媽呀~這篇文到底在瞎扯什麼?花哈哈哈言歸正傳:

當你娶到一個明明說不會賴床,可是一遇到年獸就懶病發作,每天用獅子追獵物的速度梳洗、用林海峰舉棋不定的速度換裝、再用泰國象的腿程追火車、追不上偶而像泥鰍的火車上班了、就像被武松打到的那隻老虎惱羞成怒地在月台上鬼吼鬼call的婆子……,如果再加上那婆子天黑黑就要上床(蓋棉被窮聊天啦)的話,「真他馬的不幸福」(嗚嗚……最後這句明明就是我家男人啜泣哽咽的聲音)!

任我行2006/01/25^___^


【備註】:這篇嚼舌根文起因於光明頂童鞋:

『窗外雨正酣 
 睡醒方覺寒
 連忙接貝比
 平白無端忙』

 3Q3Q^-____-^

 http://mypaper.pchome.com.tw/board/B/index.htm?s_id=comicsfan

上一篇:無願

下一篇: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