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23:28:09任我行

【不存在的故事】烈火青春





不存在的故事去掉前面四個字只剩下,故事。


 ※    ※    ※


秋風微涼。


「把安全帶繫上吧。」一坐上車E哥轉頭跟坐在右邊的V說。


『你這安全帶…扯不下來啦!』V邊說邊用左手拉扯右側門上的黑色安全皮帶。


「對…妳那邊的有點卡帶…我來…」E哥的臉越過V的臉幫忙把安全帶用力順下來,然後我們聽到「喀」一聲,是安全帶安全上壘的聲音。


『解鈴還需繫鈴人啊,你這安全帶!』V有點撒嬌又有點抗議的對著E哥說。


那一次我們到高雄兩天一夜出差,E哥帶著編輯部的U和我,另外帶了V去做現場翻譯,兩男兩女四個人剛好塞滿E哥超讚的車。


「好羨慕編輯部能出差哦,」這是管理部可愛的小Q平日最愛來跟編輯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撒嬌的話,雖然我每次都摸摸她的頭叫她別口水流滿地了,但是跟過我們一兩次的小Q還是會嘟著嘴巴說:「你們哪是去採訪啊,根本像在旅行!」


到外地出差的心情真的很像在旅行。


U比我早進雜誌社,在公司他算是學長,平常我們是工作拍檔,每次採訪幾乎都是他騎著紅色速克達天鵝載我在台北市區翻滾。


那天早上我們由E哥領軍到高雄,把行李和器材放入後座後,V很自然的鑽入駕駛座旁邊的位置,U和我也很自動的各自坐在E哥和V的後面座位。


E哥幫V繫好安全帶後,車子開始滑出公司停車場,一離開公司我們就像脫韁的小馬開始在車上喔耶哇賽的歡呼,尤其是V一反在公司的沉悶,快樂的像個會手舞足蹈的小飛俠。


按照慣例E哥載我們先到附近的7-11買洋芋片可樂等零嘴,接著再拐到麥當勞買早餐,E哥說:「盡量點,愛吃什麼就點什麼。」我們都知道E哥口袋裡麥可麥可的裝著老大給的漂亮出差費。


我點了一號麥香堡餐,飲料是冰檸檬紅茶加一個奶油球;另外又點了一杯草莓奶昔。我清楚記得的,每次出差我最享受的時光大概就是坐在車上一口一口慢慢吸著濃濃稠稠又香又甜的麥當勞草莓奶昔。


「你們要聽什麼音樂?」車子一上高速公路,E哥從後視鏡問後座的U和我。


『都可以。』U吸著他心愛的白雪公主~雪碧表示聽什麼都可以的咕隆著。


『烈、火、青、春。』我咬著沾著胡椒鹽的薯條不加思索的說出歌名,編輯部的人都知道我好喜歡張雨生高亢乾淨的聲音,大家也跟著我愛死了《烈火青春》,因為我們的未來都不是夢。


「妳呢?」E哥最後問的是V。


「我跟N是一國的。」V回過頭對我眨了一眼。


為什麼我會說E哥的車超讚,並不是說E哥開的是什麼名牌大車,而是說他車裡頭的音響,坐E哥的車如果不聽聽搖滾節奏的音樂…絕對會對不起那組超立體聲的音響!


﹝沸騰的夜在跳動      跟著摇滾的節奏
 敲打的歲月在你和我    嘹亮的歌聲在風中
 用感覺擦亮你我期待的臉龐 用心靈温暖黑夜孤獨的淚光
 這一刻我將遠走      愛是我唯一所有
 外面的世界如此遼闊    年輕的我不再回頭…﹞


正青春的人隨著搖滾節奏隨著張雨生宏亮的嗓音在車子裡搖首擺尾。青春啊青春,應該就像車窗外恣意奔放的陽光,任人隨手一兜都能抱回滿懷;青春啊青春,應該就像張雨生這樣清楚痛快昂揚才對呀……


「N妳要不要咖啡?我有多買了一杯哦。」V體貼的聲音把我的思緒從烈火青春拉回現實。


「喔…我也有多出一杯加奶油球的冰檸檬紅茶耶,你們誰要喝呢?」我舉起手上的草莓奶昔對V笑了笑謝謝她的好意,順便推銷我的最愛。


E哥和V說他們喝咖啡就好了。我卻看見U搖頭搖得像滾浪還開口說:「怪胎怪胎~加奶油球的冰檸檬紅茶?大概只有N這種怪胎才喝吧!」


E哥和V哈哈大笑,我則賞了U一個大衛生眼,順便回他:「對對對~就像某人老是把雪碧形容是白泡泡的白雪公主,一天不喝就不能睡覺,厚…昏倒昏倒!」


U擺出學長的架式K了我的小頭一拳,V和E哥則在前座笑得更大聲,我們編輯部的麻吉感情從彼此的關照歡笑和烈火青春的副歌歌聲中穿透出來……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 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
 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 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
 向浩瀚星空許下諾言 讓年輕的心永不改變﹞



 ※    ※    ※



回憶像長流,這一段淚常流/任我行2004/10/02
快樂小豬豬 2006-11-29 19:00:38

你左手邊是小女生,又手邊的小V就不是小女生了嗎?
這張照片配得好有趣,烈火燒烤,感覺我們每個人的青春就象是生食串好,準備接受烈火的考驗一樣,不過,基本上都只會烤熟。
回憶是如此的悠長,難道小任現在已經不在這家編輯社工作了嗎?

版主回應
小豬豬這樣一問,我一算...想是好多年以前的故事了呢~可是記憶為什麼還是很鮮明呢?是那裡有我至今不能相忘的人?嗚。。。真的有欸,傷腦筋的青春。 2011-07-23 15: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