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 09:01:02任我行

週年慶也來寫日記(下)



以任我行入寶山絕不空手而返的個性(比如日前去超有錢的中台禪寺,抱回一堆印刷精美的佛書^++++^),到了百貨公司怎能不趁機好好血拼一番呢?


可是當我從新光三越亮亮的鏡子裡看到自己從頭到腳一攤水的邋塌模樣時,我一點逛街的興致也沒,第一個反應就是殺到化妝室去…哇咧這間鳥百貨公司的2樓化妝室簡直比鴿子籠還要小!


我躲在裡面笨手笨腳的把溼透黏在身上的長袖棉衫、過膝牛仔裙、中統棉襪、鞋子奮力扒下來使勁用力擰擰擰,赫~只見水滴成串的滴!滴!滴在馬桶裡;至於那件牛仔短外套則因為吸水性超強,怎麼擰就是擰不出大水來的重的氣死本老娘了!


三越的冷氣讓從化妝室抗戰出來的我覺得好~冷~哦!我的直覺就是應該買些衣服來「救濟」自己和還待在男生化妝室聽說在烘襪子的葛格。可是踩著泡過水的鞋子,全身還是黏濕的我每走一個專櫃就是猛吸氣猛打哆嗦,吼~那A安捏!這樣子的冷法怎麼逛啊?我才知道百貨公司門口為什麼會擠那麼多人,想必大家都是冷的躲在門口「吹」暖氣!


於是我和葛格就加入吹暖氣的行列。四眼抬頭無語問青天的看著肖雨直直落。看著馬路上擠爆行不得也的機車轎車。看著拉起褲腳西裝不挺的勇士在水中撩來撩去。看著落單的輪胎從另一個方向飄過來。看著水一吋一吋的淹上來……。


我忽然想起上星期才看過的電影『明天過後』,眼前這些慌張不安的景象雖然比不上冰河斷裂、龍捲風肆虐、溫度驟然下降的冰凍寒冷…的倉皇可怕,可是面對忽然來臨的氣象異樣,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忐忑吧!


我的腦子還想著電影畫面,我的眼前迅速形成的汪洋裡竟然…竟然漂浮著盤古開天以來殺不死的一隻隻死蟑螂,厚~真的很噁心實在很噁心,可是我卻暗暗的爽了起來,蟑螂也會死啊?不用等到明天過後…哇哈哈哈!


下了一個多小時的狂雨稍微放小的時候,葛格決定殺出重圍,我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脫下鞋子襪子奔向回家之路(日統客運)。當我左手拎著鞋子、右手拎著包包、光腳撩下水時,哇~靠~怎麼這個地,這個地好滑啊?我鬼吼鬼叫的喊著:「葛格好滑啦!…」只見英勇的葛格已經離我大約五步遠,而且彷彿一去兮不復返的無情壯士(ㄚ是不會等等我呀…凸)大力向前撩落去囉…!


著急的我在雨中趕緊又把鞋穿上,膠底鞋雖然一樣向下滑,總比光腳好一點點點。跟在我後面的陌生男人開口跟我說:「那都是油,要小心!」是了,這地就是因為汽機車排氣管泡了水後,油污擴染了滿地才變成鬼滑的…,總歸就是這場肖雨惹的禍…凸-_-凸!


好不容易搭上日統客運,喔耶我們要回溫暖的家了,車子慢慢滑出塞成一團的台北市,車上的液晶螢幕開始要撥放影集了,天啊…當畫面一出現…各位親愛的看倌你們知道播的是什麼片子嗎?就是還在首輪的院線片《明天過後》!怎~麼~可~能…這位司機大哥還真是有心人吶!


難得上一趟台北就遇到大水,我們被這場大水煩得不想再看一眼災難片,葛格自嘲遇水則發,我則是不斷的發~火、發~冷、發~飆……因為當我們回到可愛的故鄉,騎上美麗的黑天鵝機車,高興的吹著徐徐夜風欲乘風歸去之際,才發現...我的寶貝牛仔外套丟在已不見蹤影的日統客運上頭啦!

嗚嗚嗚~我的週年慶日記寫完了。


任我行2004/06/25


【圖片說明】:小o(‧""‧)o墨→→貼在我家,貼在我家當然就是我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