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9:12:51任我行

憂心



清晨越來越大的雨聲把我敲醒,今天327總統府前的集會能和平嗎?一個晚上我憂心忡忡的睡不好!

我是道地的台灣人,看著電視上播出228牽手護台灣的溫馨影帶會流淚、看著313換總統救台灣孫運璿從輪椅站起來會哭泣的台灣人。阿扁的老家離我爺爺的故鄉麻豆只有幾步之隔,可是320我投2號連宋一票,我真心希望年輕的阿扁團隊能沉潛四年後東山再出,我真心希望給脫離李登輝掌控的國(親)民黨再一次四年的機會。

2004總統選舉結束了,可是選舉的激情沒有退,藍營要在選舉過後的第一個週末號召50萬人大遊行的抗議活動,昨天各種聳動駭人聽聞的耳語盡出,善良的老百姓如我,不知道我們的國家會被政治人物帶到哪一處天堂或地獄?!

昨天晚上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群眾在親民黨立委邱毅的鼓譟下衝撞中選會,撕扯中選會張貼的正副總統當選人公告,我的心好痛!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群眾盲目的跟著陳文茜調侃總統槍傷的種種質疑吶喊,我的心好痛!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站在陳文茜身旁的李慶華逕自蠱惑善良的群眾宣布連宋當選總統,我的心好痛!

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不是嗎?我們的無辜選民和偉大政治人物到底有多少人是理智冷靜而無私的?

台灣高等法院就是因為中選會尚未公告這次大選的當選人,所以3/24駁回連宋陣營提出的「選舉無效」、「當選無效」這兩項選舉訴訟案的啊,為什麼昨天藍營的立委要帶群眾阻止中選會的公告呢?

台灣最聰明的女人陳文茜在319晚上對槍擊案提出各項質疑,我佩服她言人所不敢言的勇敢。但是她投票日為了閃躲自家遭綠營人士包圍去了韓國,這讓我開始懷疑她的勇敢?民主社會誰都有提出對真相質疑的資格,可是台灣司法真的死了嗎?為什麼要在群眾最不冷靜的場合鼓動最原始的人性呢?民進黨十幾年來擅長的街頭運動,為何連國(親)民黨都要來這套?那不是民主的倒退嗎?

至於李慶華當眾宣佈連宋當選總統的舉止,他到底把台灣的民主視為何物?他的父親前教育部長如果知道他的慶華孩兒是這樣「教育」茫然的群眾,那台灣還奢談什麼「民主」教育?那我們努力爭來的民主難道要倒退到跟袁世凱一樣的帝制嗎?

雨還一直在下。


憂心任我行2004/3/27